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安委办要求吸取事故教训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10日 21时2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0日电(记者陈炜伟)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日前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充分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预警预报,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安委办通知指出,去年造成36人死亡的陕西延安“8·26”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暴露出的严重问题和惨痛教训仍未引起部分地区重视。特别是今年7月以来,全国已连续发生5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其中3起为客货车辆碰撞事故。

    安委办要求,各地要深入查找企业执行法规不认真、日常监管走形式、路面执法不严格等各个环节的问题和不足,尤其要对长途客车凌晨2时至5时停车休息或接驳运输措施的贯彻执行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总结,通过强化动态监控、优化路面勤务安排等手段,坚决堵住长途客车夜间违规运营、疲劳驾驶的漏洞。

    通知要求,各地要对货运企业进行一次彻底清理整顿,严厉查处货运企业安全管理制度不落实、对车辆和驾驶人漏管失控等违规行为,坚决禁止任何形式的挂靠车辆从事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对“包而不管”、“挂而不管”和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货运企业,要依法责令停业整顿,对整改不达标的按规定取消其相应资质。

    通知还指出,各地要严格客运班线的审批和监管,严格控制跨省长途客运班线和车辆夜间运行时间;加强对货运车辆异地经营行为的监督管理;强化路面秩序管控。此外,要进一步狠抓事故责任追究和整改措施的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近日将派出工作组赴有关省区,对事故结案事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相关链接
· 国务院安委办要求吸取教训加强尾矿库安全生产
· 国务院安委办通报近期三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
· 国务院安委办通报两起矿山非法开采重大事故
· 安委办:全国石化企业等安全检查要“不留死角”
· 国务院安委办挂牌督办中储粮黑龙江公司火灾事故
· 安委办对林甸直属库"5·31"火灾事故实行挂牌督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