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税务总局近日发通知指出:科学确定税收收入计划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16日 20时2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6日电(记者何雨欣、侯雪静)记者16日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税务总局近日下发通知指出,要科学确定税收收入计划 防止简单以数字论成败。

    这份名为《坚持求真务实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称,要综合考虑经济发展状况、税源实际情况、征管能力水平等因素,按照国家预算科学安排税收收入计划,不断增强收入计划的科学性和指导性。建立健全科学评判组织税收收入绩效的指标体系,更多地考虑税收收入与经济发展的协调性、征管能力和努力程度等因素,防止简单地以税收收入数字论成败。

    通知还称,要坚决防止和制止收过头税,坚决防止和制止虚收空转等违法违规行为,做到“好时不放人情水,难时不收过头税”。要积极主动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组织税收收入工作等情况,争取对依法征税的理解和支持。当地方提出不切实际的税收收入指标时,要及时向上级税务机关报告。上级税务机关要为基层税务机关依法征税撑腰,同时要加强对组织税收收入工作的督导。

    “要充分认识到不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也是收过头税,不折不扣地把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这份通知还强调,切实提高税收优惠政策解读的准确性和一致性,帮助纳税人正确理解政策规定和办理程序,使其充分受惠。深化税收优惠政策效应分析,跟踪了解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调整和完善政策。

 
 
 相关链接
· 税务总局领导分赴联系点指导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 税务总局给全国税务系统教育培训工作者的慰问信
· 财政部 税务总局调整进口飞机有关增值税政策
· 税务总局党组学习交流汇报前段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