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使命行动—2013A”参演部队展开立体登陆作战演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18日 17时1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9月18日电(新华社记者 黎云、解放军报记者 欧阳浩)“使命行动—2013A”参演部队18日在粤东某地展开立体登陆作战实兵实弹演练,重点探索了信息化条件下的联合指挥、联合火力打击和联合作战等重难点问题。

7时,立体登陆作战实兵实弹演习打响。远程炮兵、空军、陆航、两栖坦克等力量率先对“敌”防御体系展开火力突击;在毁“敌”大部后,两栖突击部队以泛水突击、轻舟冲击等方式进行抢滩登陆,破障分队采取多种手段开辟通道;与此同时,特种作战分队从空中、水上、水下进行隐蔽渗透,采取引导打击、特种破袭等手段夺控要地;在低空,陆航武装直升机、运输直升机多机群起飞,在海上、陆上往返穿梭,实施兵力投送、火力突击、物资输送和伤员转运任务。

记者在演习现场看到,演习指挥部综合运用一体化指挥平台、北斗系统等构建起指挥信息网络,参演部队按照北斗授时系统统一时间标准,依托解放军总部建立三军联合气象会商机制,统筹分配三军电磁资源,精准掌握战场频谱,为实现精确指挥、精确打击提供支撑。

陆军第31集团军军长马成效表示,这次登陆作战是三军联合编成,是信息化条件下一次典型的联合登陆作战。演习进展顺利,对部队的锻炼和启发很大。

 
 
 相关链接
· “使命行动—2013A”参演部队实现远程立体投送
· “使命行动—2013”跨区战役演习10日拉开序幕
· 国防部:我军9月10日起举行"使命行动-2013"演习
· 我军将于10日起举行代号为"使命行动-2013"演习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