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防部就美军机进入东海防空识别区答记者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7日 14时06分   来源:新华社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就美军机进入东海防空识别区答记者问

    新华社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王经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27日就美国军机进入东海防空识别区一事回答了记者提问。

    记者问:据媒体报道,美国多名官员称,美军两架B-52轰炸机于华盛顿时间25日晚进入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并飞越钓鱼岛区域。中方对美军机进入防空识别区作出何种反应?

    耿雁生答:美军飞机于北京时间26日11时至13时22分沿我东海防空识别区东部边缘南北方向往返飞行,位钓鱼岛以东约200公里活动。中国军队进行了全程监视、及时识别,判明了美方飞机类别。

    需要强调的是,中方依据东海防空识别区航空器识别规则公告,将对在东海防空识别区内的任何航空器的活动进行识别。中方有能力对相关空域实施有效管控。

 
 
 相关链接
· 国防部就日美关于我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有关表态答问
·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就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答记者问
· 解放军报评论员: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
· 总政治部:贯彻强军目标要求 搞好年终总结评比
· 国防部:军队统招文职人员共10万余人报名应聘
· 国防部就日本舰机闯入我演习区干扰提出严正交涉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