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香港连续20年被评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14日 15时0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1月14日电(记者刘欢)2014年“经济自由度指数”报告14日在港公布,香港连续第20年高居榜首,成功蝉联全球最自由经济体系。新加坡、澳大利亚分别居第二、第三位,前三位排名与去年一致。

    根据报告,香港今年获得的总评分为90.1分,较去年提高0.8分,并远高于全球平均分60.3分。在10个经济自由度评估范畴中,香港营商、金融及贸易自由均居榜首;投资自由及产权保障排第二位。

    2014年全球“经济自由度指数”平均分为60.3分,较去年高出0.7分,是报告推出20年以来的最高平均分。在参评的178个经济体系中,共有114个经济体系的分数较去年提高。

    “经济自由度指数”报告每年由美国传统基金会和《华尔街日报》联合发布,是全球权威的经济自由度评价指标之一。该指数通过十项指标评定经济自由度,分别是营商自由、贸易自由、财政自由、政府开支、货币自由、投资自由、金融自由、产权保障、廉洁程度和劳工自由。

 
 
 相关链接
· 上海市长杨雄会见港媒高层参访团并互动交流
· 香港:习近平主席讲话为特区工作和发展指明方向
· 梁振英:将尽最大努力落实2017年行政长官普选
· 海岸带地理环境监测重点实验室通过建设可行性论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