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全国铁路将迎来节后春运新一轮返程客流高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15日 16时2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15日电(记者齐中熙、樊曦)元宵节过后,随着各大高校开学日期的临近,学生集中返校,预计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高度集中,铁路将迎来节后春运新一轮返程客流高峰。2月15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800万人次,计划加开临客列车715列。

    2月15日,旅客在郑州火车站进站口和亲友告别。元宵节过后,随着各大高校开学日期的临近,学生集中返校,预计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高度集中,铁路将迎来节后春运新一轮返程客流高峰。2月15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800万人次,计划加开临客列车715列。新华社记者 李博 摄

2月15日,旅客在郑州火车站内进站乘车。新华社记者 李博 摄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2月14日(正月十五),全国铁路发送旅客631.5万人次。截至14日春运30天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9399.7万人次,同比增加1921.1万人次,增长11%。

    2月14日,全国铁路全天发售车票585.3万张,其中互联网发售235.9万张(含手机30.7万),占发售量的40.3%。电话订票7.2万张。

    据气象部门消息,近日新疆西北部、青海东南部、西藏大部、内蒙古东北部、吉林中东部、江汉和苏皖北部、四川和贵州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雨雪、冻雨甚至大到暴雪天气。为应对雨雪恶劣天气,铁路部门加强运输组织和站车服务,加强旅客进出站、乘降等关键处所的引导,在通道、台阶、站台等关键部位铺放防滑毡、加设安全防护员等,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有序。设备线路单位组织人员加大设备检查维护的力度,加密线路巡查的频次,保证线路设备状态良好,确保旅客列车运行安全。

    铁路部门提示,雨雪天气出行的旅客,请预留足够的时间,进出站时注意安全。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可通过铁路12306客户服务网站、电话,中国铁路微博群、微信以及车站公告等渠道,及时关注列车运行和余票信息,合理安排出行。

公安部交管局部署做好春运后期道路安全工作

    2月11日,公安部交管局召开春运后期交通管理视频会,通报春运以来道路交通安全情况,分析春运后期面临的形势,部署进一步做好春运后期交通管理工作,推进落实针对性措施,确保全国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会议指出,春运以来虽然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具有春运、春节典型特点的事故仍然比较多,因超速行驶、逆行、疲劳驾驶、无证驾驶、违法占道行驶、未按规定让行及酒后驾驶等7种违法行为肇事导致的较大事故所占比例较高,农村道路接连发生单方翻坠事故,雨雪天气、路面积水结冰引发的事故突出。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春运后期交通压力增大 公安部发布出行安全提示
· 公安部:春运以来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 春运进入最后阶段 公安部部署后期道路安全工作
· 发展改革委关于认真做好2014年春运工作的意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