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铁路机关应对恶劣天气确保春运返程客流平稳有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15日 18时4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15日电(记者白阳、邹伟)春节过后,我国中东部地区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给春运返程带来不利影响。记者15日从铁路公安局获悉,为了应对由恶劣天气造成的铁路客流激增叠加、列车大面积晚点等问题,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加强秩序维护、客流疏导、便民服务等工作,目前各大站线乘客秩序井然,站车治安良好。

    据悉,各级铁路公安机关密切跟踪客流变化,成立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建立通报制度,加强现场指挥,实时跟进应对措施,全力应对恶劣天气。

    “北上广”是春运返程客流最集中的目的地,受恶劣天气叠加影响,铁路交通压力较大。广州铁路公安局调整执勤班次,把节后聘请的2289名学警、3596名武警力量全部投入高铁和重点车站;上海铁路公安局加强阜阳、合肥、徐州3个客流重点地区警力投入,协调组织3717名社会力量协助民警维护秩序;北京铁路公安局采取网格控制、分隔放行、单向行走等措施,加大北京、北京西、北京南三大站旅客出站通道的疏导引流。

    此外,为了防止雨雪造成的行车安全隐患,各地铁路警方加强了对重点区段、重点时间和重点部位的巡逻巡查、夜间看守。兰州、福州、石家庄等铁路公安处还紧急调集铁锹、扫帚、草垫、草鞋等应急物资,组织民警深入一线除冰扫雪,协调车站在进站口、出站口铺设防滑垫,方便旅客出行。

 
 
 相关链接
· 全国铁路将迎来节后春运新一轮返程客流高峰
· 春运后期交通压力增大 公安部发布出行安全提示
· 公安部:春运以来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 春运期间全国铁路公安办理临时身份证明逾172万张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