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疆“春苗工程”3年救治先心病患儿逾4600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16日 14时5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2月16日电(记者 潘莹)今年8岁的松哈尔家住新疆塔城市恰合吉牧场迟尼拜村,他4岁时被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却因家庭困难一直没钱做手术。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小松哈尔在“春苗工程”救助下,到乌鲁木齐成功实施了手术,如今他也可以像别的小朋友一样运动和玩耍了。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厅了解到,新疆自2011年实施“春苗工程”——儿童先心病医疗救治项目以来,自治区6所定点医院共收治0岁至14周岁先心病患儿5220例,完成手术4671例。

    自治区卫生厅党组书记殷宇霖说,“春苗工程”是新疆有史以来实施的覆盖面最广、受惠患儿最多、费用全免的医疗救治项目。目前,用3年时间完成累积先心病患儿救治的目标已基本实现。

    据了解,“春苗工程”患儿手术费用按4:3:3的比例,分别由新农合或城镇居民医保支付40%、民政城乡救助资金支付30%、自治区财政补助30%,确保了患者就诊无障碍、费用无负担。

    各定点医院还纷纷开设“春苗工程”专门诊室和病房,设立专门的等待病房,开设绿色通道,为经济困难家庭支付路费并补助住院期间的餐费等。

    2011年,“春苗工程”被列为新疆“民生建设年”的22项重点民生实事工程之一正式实施,项目计划在2至3年内,对新疆患有先心病的儿童实施免费治疗,同时建立儿童先心病等重大疾病的医疗保障制度,重点是农村儿童,并逐步扩展至城镇居民。

 
 
 相关链接
· 新疆于田地震应急救援基本结束 恢复生产有序进行
· 新疆警方击毙8名袭警嫌犯 执勤车损毁
· 新疆发出被借调中小学在编教师“清退令”
· 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发生一起袭警案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