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活动
 
曾培炎会见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1月26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1月26日,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会见了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双方就加强中国与世界经济论坛合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曾培炎说,世界经济论坛是讨论研究全球经济发展和共同关心的问题的一个很好平台,多年来对促进中国对外交流与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对此我们表示赞赏。中国已批准世经论坛在北京设立代表处,表明了对论坛的重视。中国政府和企业界、学术界、新闻界愿意通过参加论坛活动,与各国人士坦诚交流,加强联系,促进合作。希望世经论坛在增进中国与世界的沟通和理解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施瓦布积极评价中国经济在全球经济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他说,中国的发展是本次论坛的亮点,曾副总理的致辞引起了会议的高度重视,回答了与会代表关心的问题。他感谢中国批准世经论坛在北京设立代表处。

    25日,曾培炎还分别会见了瑞士银行集团董事长奥斯佩尔、荷兰皇家壳牌集团首席执行官范德伟。

 
 
 相关链接
· 曾培炎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
· 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会见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
· 世界经济论坛主席认为中国的发展给世界带来机遇
· 发展改革委与世界经济论坛在瑞士签署谅解备忘录
· 曾培炎对世界经济论坛国际工商理事会发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