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活动
 
吴邦国7月11日会见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主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7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7月1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主席马杜罗。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摄    

    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记者常爱玲)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主席马杜罗。

    吴邦国说,近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委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高层交往更加频繁,政治互信进一步增强,能源矿产、农业、高科技及基础设施等各领域的合作取得积极进展,经贸合作规模持续扩大,在国际事务中也保持了良好的协调与配合。吴邦国指出,中国和委内瑞拉经济都在快速发展,两国经济互补性又很强,这为深化中委经贸领域的务实合作创造了有利条件。他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中委关系,愿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同委方进一步加强友好交往,发掘合作潜力,扩大互利合作,深化中委关系,造福两国人民。吴邦国还对委方在台湾问题上对中方的有力支持表示赞赏和感谢。

    吴邦国在积极评价两国议会交往后表示,中国全国人大愿继续加强与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的关系,发展各层次的友好往来,加强民主法制建设和治国理政的经验交流,密切在国际和地区议会组织中的磋商与配合,为加深两国人民的了解与友谊、推动两国关系的全面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马杜罗说,委内瑞拉对中国人民在自己选择的适合本国国情发展道路上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赞赏,希望相互学习和借鉴,促进共同发展。他表示,发展对华关系是委内瑞拉政府的一贯方针,体现了委内瑞拉人民的共同意愿,委方愿与中方一道推动委中关系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委全国代表大会将为此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完)  

 
 
 相关链接
· 吴邦国会见日本国会众议院代表团
· 吴邦国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日本国会众议院代表团
· 吴邦国与印度议会人民院议长查特吉举行会谈
· 吴邦国贾庆林分别会见马达加斯加参议长拉杰米松
· 吴邦国主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