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活动
 
吴邦国12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欧洲议会议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7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7月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欧洲议会议长博雷利。 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新华社北京7月12日电(记者常爱玲)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2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欧洲议会议长博雷利。

    吴邦国说,近年来,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迅速,双方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良好合作与协调,贸易快速增长、规模持续扩大,其他领域的交流也日益活跃。在新的国际形势下,中欧共同利益广泛、合作空间广阔,进一步加强中欧关系符合各自人民的愿望和利益,也有利于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吴邦国强调,中国重视发展同欧盟的关系,愿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原则的基础上,继续加强政治交往,推动战略合作,努力将中欧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

    吴邦国表示,中国全国人大愿进一步加强与欧洲议会的关系,保持高层交往良好势头,充分发挥双方定期交流机制的作用,推动不同层次、各个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为中欧关系深入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博雷利对时隔20年再次访华看到中国发生的巨大而深刻变化感到由衷高兴,希望加强交流与对话,增进彼此了解与信任,推动欧中关系更好地向前发展,共同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完)

 
 
 相关链接
· 吴邦国会见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主席
· 吴邦国7月11日会见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主席
· 吴邦国会见日本国会众议院代表团
· 吴邦国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日本国会众议院代表团
· 吴邦国与印度议会人民院议长举行会谈
· 吴邦国与印度议会人民院议长查特吉举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