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比利时首相伏思达21日会见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9月22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9月21日,比利时首相伏思达在布鲁塞尔会见了正在此间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双方就发展两国关系,推动双边贸易投资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事务交换了意见,并取得了广泛共识。

    曾培炎首先转达了温家宝总理对伏思达首相的问候。他说,今年是中比建交35周年,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比关系取得了令人满意的发展。当前,两国的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投资、金融、环保、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合作继续深化,双边互利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国愿与比方一起,继续加强电信、核能、生物医药、现代物流等领域的合作,扩大合作范围,提高合作层次。希望中比直接股权投资基金在促进相互投资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曾培炎高度赞赏比利时政府一贯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在欧盟对华反倾销等问题上理解并支持中方立场。他说,比利时是欧盟创始成员国之一,也是欧盟总部所在地,中方视比利时为欧盟中的重要合作伙伴,愿与包括比利时在内的欧盟各成员国一道,共同努力,推动中欧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

    伏思达积极评价比中政治、经贸等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赞赏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他表示,比利时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希望同中方继续保持高层交往与对话,并全面发展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

    会见结束后,伏思达和曾培炎共同出席了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与比利时核能研究中心核科学与技术合作,以及中国申能集团引进比利时富通银行战略投资合作股东出资协议的签订仪式。

    曾培炎还会见了比利时王储菲利普。

    曾培炎是当天下午抵达布鲁塞尔开始对比利时进行正式访问的。(完)

 
 
 相关链接
· 曾培炎会见匈牙利总理并就共同关心问题达成共识
· 曾培炎会见匈牙利总统并就友好关系问题交换意见
· 曾培炎离京出访匈牙利比利时爱尔兰挪威欧洲四国
· 曾培炎出席世界水大会并强调:共建人水和谐社会
· 曾培炎出席"2006年中国企业高峰会"开幕式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