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曾培炎会见匈牙利总理并就共同关心问题达成共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9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布达佩斯9月21日电(记者朱彤)正在匈牙利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20日会见了匈牙利总理久尔恰尼,双方在友好的气氛中就加强双边经济技术合作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达成广泛共识。

    曾培炎转达了温家宝总理的亲切问候。曾培炎说,中匈是传统友好国家。近年来,双边友好合作伙伴关系的内涵日益丰富,进一步加强经济技术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他希望两国创新合作方式,开拓合作领域:一是开发大型合作项目,二是加强双方在高技术产业、金融、旅游等领域的合作,三是扩大相互投资,不断拓展中匈经贸交流与合作的水平。

    曾培炎对匈牙利政府一贯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在台湾、西藏等重大问题上支持中方原则立场表示赞赏。

    久尔恰尼赞同曾培炎的建议。他说,匈中建交以来,双方一直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政治互信不断加强,经贸合作取得明显进展。匈方愿进一步加强和密切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欢迎中国企业家到匈牙利投资建厂,开展全方位合作。久尔恰尼重申,匈政府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当天下午,曾培炎还参观了南佩斯污水净化厂,出席了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与匈牙利农业部关于匈牙利输华小麦植物卫生要求议定书的签字仪式。晚上,曾培炎会见了中国驻匈牙利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完)

 
 
 相关链接
· 曾培炎20日与匈牙利经济和交通部长科考举行会谈
· 曾培炎会见匈牙利总统并就友好关系问题交换意见
· 曾培炎在整顿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会议上的讲话
· 曾培炎离京出访匈牙利比利时爱尔兰挪威欧洲四国
· 曾培炎:要鼓励创业创新 促进中小企业科学发展
· 曾培炎在广东考察时强调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