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曾培炎会见匈牙利总统并就友好关系问题交换意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9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布达佩斯9月20日电(记者朱彤)匈牙利总统绍约姆·拉斯洛20日会见了正在匈牙利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双方就进一步发展两国友好合作伙伴关系交换了意见。

    曾培炎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问候,并积极评价两国关系。他说,匈牙利是中国在欧洲地区重要的合作伙伴和可信赖的朋友,是2004年首批与中国签署伙伴关系联合声明的中东欧国家之一。近年来,中匈两国高层互访不断,传统友谊得到巩固和发展,各领域友好合作成果丰硕,双边贸易额逐年攀升,中匈关系正处于历史最佳时期。中国政府愿与匈方共同努力,不断推动双边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曾培炎对绍约姆总统和匈牙利政府在台湾问题上始终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表示赞赏。

    绍约姆说,匈中建交以来,两国友好关系稳定发展,双边关系的政治基础牢固。匈牙利经济不断增长,中国是世界上发展潜力最大的国家之一。匈政府愿与中方一道进一步巩固双方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加强各领域的互利合作。(完)

 
 
 相关链接
· 曾培炎在整顿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会议上的讲话
· 曾培炎离京出访匈牙利比利时爱尔兰挪威欧洲四国
· 曾培炎:要鼓励创业创新 促进中小企业科学发展
· 曾培炎在广东考察时强调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 曾培炎出席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开幕式并致辞
· 曾培炎在第五届世界水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