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吴官正在京会见加蓬国防国务部长阿里·邦戈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9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9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访问的加蓬国防国务部长阿里·邦戈。 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记者黄富慧)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2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访问的加蓬国防国务部长阿里·邦戈一行。

  吴官正说,中加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健康稳步发展,高层领导人互访不断,两国人民的友谊不断加深,各领域合作卓有成效。加蓬政府和人民在邦戈总统的领导下,努力发展经济,改善人民生活,取得了可喜的成就。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此感到由衷的高兴。中方对加蓬在台湾问题上给予中国的一贯支持表示赞赏和感谢。中国十分重视发展中加友好合作关系,愿与加方共同努力,把两国友好关系推向更高的水平。

  吴官正还向客人简要介绍了国内经济建设等有关情况。

  邦戈说,中国经济保持了快速发展,为世界的稳定做出了贡献,加蓬希望借鉴中国的经验,使社会经济平衡发展,改善人民生活水平。吴官正先生不久前访问加蓬时,双方签署了一系列合作文件,这为加蓬提供了就业机会,有助于加蓬的资源开发和扩大进口,推动加蓬经济发展,加方对此表示赞赏。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助理杨志琦和加蓬驻华大使姆巴·阿洛等参加了会见。(完)

 
 
 相关链接
· 吴官正会见由塞库瓦率领的波兰最高监察院代表团
· 吴官正强调:要拓宽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工作领域
· 吴官正圆满结束对非洲四国正式友好访问回到北京
· 吴官正会见加蓬总统 表示中国支持非洲发展振兴
· 吴官正与加蓬民主党总书记芒泽拉举行会谈
· 吴官正强调学习《江泽民文选》深入推进反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