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吴邦国、李长春分别会见瑞士联邦副主席兼外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0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徐松、黄富慧)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27日下午分别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瑞士联邦副主席兼外长卡尔米-雷伊。

    吴邦国说,中瑞关系呈现出全面、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富有成果。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也保持良好的沟通与配合。中方高度赞赏瑞方一贯坚持一个中国立场。我们愿与瑞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发展政府、政党、立法机构之间的友好关系,加强对彼此关切的理解和支持,深化经贸等领域的互利合作,把中瑞关系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卡尔米-雷伊赞同吴邦国对两国关系的评价。她表示,瑞士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在经贸、文化、科技等领域不断充实合作内容,提升双边的合作水平,造福两国人民。

    李长春对今年6月访瑞时瑞方给予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积极评价了双边关系。他说,当前中瑞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中方重视发展同瑞士的关系,重视瑞士在国际事务中的独特作用。我们愿与瑞方一道,共同推动两国在各领域的友好互利合作全面深入发展。

    卡尔米-雷伊说,加强瑞中关系符合双方共同利益,瑞士愿进一步密切与中国在经贸、教育、科技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相关链接
· 吴邦国、温家宝在北京分别会见法国总统希拉克
· 吴邦国会见俄罗斯妇女代表团并积极评价中俄关系
· 吴邦国在人民大会堂与日本参议院议长扇千景会谈
· 吴邦国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加拿大和国际狮子会客人
·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会见日首相安倍晋三
· 吴邦国贾庆林在京分别会见津巴布韦众议长恩科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