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华建敏出席国际人口与发展管理能力建设研讨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1月08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国际人口与发展方案管理能力建设
高官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华建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国际人口与发展方案管理能力建设高官研讨会8日在北京举行,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华建敏说,加强人口与发展领域的南南合作和南北对话,分享国际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是实现国际人口与发展大会行动纲领和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重要途径之一。促进世界人口与发展事业,发展中国家自身的能力建设尤为重要。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人口大国,自1997年加入南南合作伙伴组织以来,积极促进人口与发展领域的南南合作,努力推动发展中国家的人口与发展能力建设,今后将一如既往地给予其他发展中国家实实在在的帮助。

  华建敏指出,巩固和发展人口与发展领域的南南合作和南北对话,是各国的共同愿望。要紧紧抓住机遇,更新观念,务实合作,不断丰富合作内涵、创新合作方式、提高合作成效,开创世界人口与发展领域的新局面。他建议,第一,高度重视计划生育在促进经济发展、建设和谐世界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国际社会和各国政府要重新“定位”计划生育,确定计划生育在人口与发展方案中的重要地位。第二,努力增加全球用于生殖健康与计划生育方案的经费投入。各国应切实履行承诺,重点帮助发展中国家特别是一些非洲国家如期实现“到2015年人人享有生殖健康服务”的目标和千年发展目标。第三,切实加强发展中国家执行人口与发展方案的管理能力建设。各国要根据本国实际,进一步完善人口与发展的政策和措施,把自身的优势和国际援助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加强自我支持体系建设,真正使人口与发展方案普惠于各国人民。

  研讨会由商务部、人口计生委联合举办。22个发展中国家和有关国际组织、部分捐助机构的中外代表约150人与会。

 
 
 相关链接
· 华建敏:奖励扶助制度和少生快富工程进入新阶段
· 华建敏强调要做好政府参事工作和文史研究馆工作
· 华建敏强调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做好就业再就业工作
· 华建敏会见应邀访华的坦桑尼亚总统府良政部部长
· 华建敏出席UNEP保护海洋免受陆源污染行动审查会
· 华建敏在第三届国际安全生产论坛开幕式上的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