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在京会见美国商务部长古铁雷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1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李诗佳)国务院副总理吴仪13日在中南海会见了来访的美国商务部长古铁雷斯。

    吴仪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美经贸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近年来,中美双边贸易快速增长,合作领域日益拓宽。今年4月胡锦涛主席成功访美,第17届中美商贸联委会成功召开,最近中美两国宣布建立战略经济对话机制,为双边经贸合作奠定了好的基础。希望中美双方发挥各自优势,继续努力保持目前双边经贸关系的良好发展态势,不断拓展经贸合作领域,提高合作水平,达到互利共赢。双方还应照顾彼此关切,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处理经贸关系中出现的新问题。

    古铁雷斯表示,美国政府重视美中经贸关系,本次率领美国企业家代表团访华就是为了与中国政府和企业探讨加强合作的途径。他表示愿意与中方共同努力,继续推动美中经贸关系的发展。

 
 
 相关链接
· 国际展览业协会第73届年会在京举行 吴仪致贺信
· 中俄投资促进周暨第三届中俄投资促进会议开幕
· 吴仪与茹科夫出席中俄投资促进周暨投资促进会议
· 吴仪在北京会见美国国际知识产权联盟主席史密斯
· 吴仪会见索尼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斯特林格
· 全国126名乡镇卫生院优秀院长受表彰 吴仪致贺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