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贾庆林在哈拉雷同津巴布韦众议长、参议长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4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4月21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哈拉雷同津巴布韦众议长恩科莫(右)、参议长马宗圭(左)共同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社哈拉雷4月21日电(记者李努尔 罗辉)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1日在哈拉雷同津巴布韦众议长恩科莫、参议长马宗圭共同举行会谈。贾庆林转达了吴邦国委员长对恩科莫、马宗圭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恩科莫、马宗圭请贾庆林转达他们对吴邦国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贾庆林说,中津建交以来,都致力于发展双边友好,高层及其他各层次的交往不断,经贸、文化等领域的合作日益扩大,人民之间的友谊与日俱增,在国际事务中保持着良好的沟通。事实证明,发展中津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我们赞赏津方始终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贾庆林说,中方重视发展中津关系,愿与津方深入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挖掘经贸合作潜力,扩大相互投资,推动中津务实合作进一步发展;加强文化、教育、民间和青年交往,使中津人民世世代代友好下去。

    贾庆林简要介绍了中国全国政协的情况。他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中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人民政协是实行这一制度的重要政治形式和组织形式,是国家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家的政治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全国政协已与世界上100多个国家的相关机构建立了良好关系,为增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中国全国政协愿与津巴布韦议会及相关组织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为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传统友谊、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全面发展作出贡献。

    恩科莫和马宗圭表示,津中建交以来,特别是近年来,两国高层互访和政府、议会之间的交往频繁,互利合作不断发展,两国关系已达到非常密切的程度。津方十分感激长期以来中方为促进津巴布韦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慷慨帮助,珍视同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愿继续与中方在双边和多边框架内全面深入推进两国关系。津巴布韦议会愿与中国全国政协密切交往,就两国在本国政治、经济建设方面的最佳实践进行交流,架起促进津中友谊的新桥梁。

    当天,贾庆林在下榻宾馆会见了今年早些时候到达津巴布韦的15名中国青年志愿者,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和祖国人民向他们表示慰问。贾庆林详细询问了他们在当地的工作、生活等情况,勉励他们要像当年支援中国抗日战争的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柯棣华等人一样,投身于所在国的经济建设中,努力工作,开阔眼界,增长才干,为当地人民提供良好服务,为促进中津友谊作出贡献。贾庆林还会见了中国使馆人员和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

    20日晚,贾庆林出席了恩科莫和马宗圭共同为他访问津巴布韦举行的欢迎宴会。

    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相关链接
· 贾庆林在哈拉雷国家宫会见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
· 贾庆林20日抵达哈拉雷开始对津巴布韦进行访问
· 中国与津巴布韦在哈拉雷签署农村发展合作备忘录
· 贾庆林将访问突尼斯、加纳、津巴布韦和肯尼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