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贾庆林会见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施泰纳等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4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4月26日,正在肯尼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内罗毕会见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执行主任蒂巴伊朱卡(左)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施泰纳(右)。 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新华社内罗毕4月26日电(记者赵卓昀 罗辉)正在肯尼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6日在内罗毕会见了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执行主任蒂巴伊朱卡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施泰纳。

    贾庆林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人居建设。1996年联合国人类住区会议及人居特别联大以来,中国加大城乡住房改革力度,加快住宅建设,取得很大成就,人民居住条件和居住环境都有了较大改善。为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中国正加大财税等政策支持,建立健全廉租房制度,改进和规范经济适用房制度。

    贾庆林说,中国把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战略作为基本国策,正致力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我们已采取了调整产业结构、推广节能环保技术、发展循环经济、治理污染、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还草等重大措施,取得了一定成效。去年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全国环境质量基本稳定并有所改善,生态保护得到加强,公众环保意识明显增强。

    贾庆林赞赏两机构在推动全球人类住区建设和可持续发展、国际环境保护和环境合作方面所作贡献,积极评价中国同两机构的合作关系。他表示,环境署等发起的“十亿绿树运动”是一项造福子孙后代、很有意义的活动。中国长期以来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活动,义务植树已达104亿人次,植树492亿株。我们承诺参加“十亿绿树运动”,计划到2010年将森林覆盖率从目前的18%提高到23%。中方愿同两机构及整个国际社会加强合作,继续为推进全球人类住区建设和环保事业作出贡献。

    蒂巴伊朱卡和施泰纳高度评价中国在人居和环保领域采取的积极政策和取得的显著成就,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对两机构的支持与帮助。他们表示,两机构期待着向非洲国家等发展中国家推广中国的经验,特别是人居建设方面的经验,将继续加强与中国的合作,支持中国的人居建设和环境保护事业。

    会见后,贾庆林在联合国内罗毕办事处种植了纪念树。

    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等参加了会见和植树活动。

 
 
 相关链接
·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中肯经贸合作论坛发表演讲
· 贾庆林在中国—肯尼亚经贸合作论坛开幕式上演讲
· 贾庆林出席中国-肯尼亚经贸合作论坛开幕式
· 贾庆林与穆加贝出席援助津巴布韦农业机械设备交接仪式
· 贾庆林会见突众议院议长 转达吴邦国委员长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