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长春:加强学校后勤管理 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李长春在河南大学调研时强调

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实际问题 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

    新华社郑州6月8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8日在河南大学调研时强调,高等学校要把“教书育人、育人为本,德智体美、德育为先”的理念贯穿到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切实做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学校后勤管理和学生伙食供应是学校教书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政府要采取积极措施,支持和帮助高等学校加强学校后勤管理,办好学生食堂,保证大学生伙食价格基本稳定,质量不断提高,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

    中午11时30分,正值学生用餐时间,李长春来到河南大学新校区学生食堂,察看学生伙食情况。他从学生窗口领取饭菜,坐到学生中间,与同学们一起就餐,亲切交谈,深入交流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体会和感受,仔细询问学生生活费开支、学生食堂价格和质量、困难学生补助、学生助学贷款等方面的情况,征询他们对学校伙食供应和后勤管理的意见和建议。李长春与同桌学生之间的亲切交流,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在与省委、省政府及学校领导交换意见时,李长春说,当前,市场副食品价格波动,给高校办好大学生伙食带来了压力,我们要高度重视,积极应对,采取有力措施克服困难,千方百计办好学生食堂,为在校学生提供价格合理、品种丰富、质量较高的伙食,让他们吃得安心、舒心。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高校,都要从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高度,抓好学校后勤管理。要通过增加补贴、产销直接挂钩、提高管理水平和效率等办法,加强和改善食堂管理,降低伙食成本,特别要重视对贫困家庭学生的关心和爱护,保证在校大学生的生活质量不受影响,身体健康地完成学业。

视频李长春强调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实际问题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

 
 
 相关链接
· 李长春致信祝贺商务印书馆创立110周年
· 李长春、刘云山祝贺对商务印书馆迎来110年华诞
· 李长春观看儿童剧《安徒生》
· 李长春会见秘鲁客人
· 李长春会见阿尔科塔为团长的秘鲁多党议员代表团
· 中国社会科学院庆祝建院30周年 李长春致信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