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中国国际环保展览21日在京开幕 曾培炎致信祝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21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中国国际环保展览在京开幕
曾培炎希望 开展国际环境技术交流与合作 推动环保产业发展

    第十届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21日上午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致信祝贺,希望围绕节能减排和推进环保产业技术进步的主题,开展多层次国际环境技术交流与合作,推进环保产业发展,为实现经济社会友好又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国际环保展是我国环保行业规模最大的国际展览会,自1986年开始,每两年一届,为国际间的环境技术交流与合作、引进国外先进污染治理技术与设备、促进国内环保产业的发展,以及构筑中外环保企业交流与合作平台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展会主题是“节能减排和积极推进环保产业技术进步”。展览共设污染减排与防治、绿色节能、国际综合展三个部分,汇集了国内外20多个国家、地区的众多知名企业,国内外数万业内人士将参观、出席各种会议和业务洽谈。一些环境污染治理新技术和产品,如地膜技术、高效除尘设备、先进环境监测仪器都将参展。展会期间,还将举办30余场交流会、报告会,深入交流污染治理的技术和经验。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出席了开幕式。

    国家环保总局周生贤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中国的环保产业经过近30年的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但与国家环保事业的需要相比还存在较大的差距。今后一段时期,减少主要污染物排放将是我国环境保护的一项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各项污染减排目标的实现需要依托减排技术、工艺系统、装备设施,并通过具体的工程来完成,这也为环保产业提供了巨大的市场需求。他表示,国家环保总局将进一步搭建平台,热忱服务,鼓励和支持所有关心环保、支持环保、从事环保的部门、单位、专家和学者共同推进中国环保事业的发展。

    展览由国家环保总局主办、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承办。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中央国家有关部门,北京市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外国政府代表、驻华使节出席了开幕式。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曾培炎:狠抓节能减排 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6月10日至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在江苏无锡、苏州等地考察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大节能减排工作力度,努力提高经济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更好地发挥沿海地区率先发展的带动作用。

    曾培炎在整治违法排污企业环保专项行动会上讲话

    开展环保专项行动、集中整治违法排污企业,是控制污染物排放、解决影响群众健康环境问题的重要手段。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多次做出重要批示。昨天,国务院召开了全国节能减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温家宝总理做了重要讲话,分析了当前节能减排面临的严峻形势,对推进节能减排进行了动员和部署。今天,召开全国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全国节能减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温家宝总理讲话精神,总结几年来环保专项行动的成果,部署深入开展专项行动,加大环保执法力度,确保实现“十一五”污染减排目标。刚才,山西、江苏、山东省政府和环保总局、监察部的负责同志发了言,讲得都很好。下面,我讲三点意见:

 
 
 相关链接
· 环保总局:第十届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将在京举行
· 地方政务:刘淇出席环保展会|北京设四级事故预警
· 刘淇等出席2007年中国北京国际节能环保展览会
· 2007中国北京国际节能环保展览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