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吴仪会见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和国务资政吴作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7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新加坡7月11日电(记者张永兴 郑晓奕)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11日在新加坡分别会见了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和国务资政吴作栋。

    吴仪对李光耀和吴作栋长期关心、支持中新关系发展表示高度赞赏。吴仪表示,中新是友好近邻,双方关系十分密切。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各领域合作卓有成效。中新双边合作注重与各自发展战略相结合,与时俱进,不断迈上新台阶。

    吴仪表示,中方重视发展与新加坡的友好合作关系,视新加坡为重要的合作伙伴,愿与新方共同努力,着眼长远、面向未来,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李光耀和吴作栋表示,新中关系在两国几代领导人的共同努力下取得长足进展。新方高兴地看到,中国选择了走和平发展道路。一个发展、稳定、繁荣的中国符合包括新加坡在内的亚洲各国利益,也有利于本地区的稳定与发展。新中都是经济增长较快的国家,两国加强友好合作的潜力很大。新方以长远和战略眼光看待新中关系,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会见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

    7月10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右)在新加坡会见到访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应新加坡副总理黄根成的邀请,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于9日抵达新加坡,开始为期4天的访问。 新华社记者 张永兴 摄

    应新加坡副总理黄根成邀请吴仪赴新出席双边会议

    应新加坡副总理黄根成邀请,国务院副总理吴仪9日上午离京,赴新加坡与黄根成共同主持召开苏州工业园区中新联合协调理事会第九次会议和中新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中国新加坡投资促进委员会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1月25日,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与新加坡贸工部部长林勋强在北京共同主持召开了中国-新加坡双方投资促进委员会第一次联席会议,就进一步促进新加坡与中国地方省市的经贸交流与合作、加强两国统计合作与交流、推介第二届中部博览会、以及促进中国企业“走出去”等众多议题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广泛共识。

 
 
 相关链接
· 吴仪强调:深化互利合作 共创中新经济合作未来
· 新加坡国务资政吴作栋会见吴仪
· 吴仪与黄根成共同主持中新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会议
· 吴仪黄根成共同主持中新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会议
·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10日会见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
· 吴仪主持苏州工业园区中新联合协调理事会第九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