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家主席胡锦涛会见澳大利亚西澳州州长卡彭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9月3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珀斯会见澳大利亚西澳州州长卡彭特。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摄

    新华社澳大利亚珀斯9月3日电(记者钱彤 米立公)国家主席胡锦涛3日在珀斯会见澳大利亚西澳州州长卡彭特。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交谈。

    胡锦涛表示,西澳州资源富有,经济发达,科技领先,人民勤劳。近年来,中国同西澳州的互利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国已成为西澳州第一大出口市场和第二大贸易伙伴。双方成功开展了一系列大型能源资源合作项目,这为中国经济建设提供了所需资源,也有力拉动了西澳州经济增长,双方教育、科研交流合作也日益扩大。胡锦涛表示,双方合作前景广阔,中国重视发展同西澳州的关系,愿同西澳州一道努力,把双方合作提高到新水平。

    卡彭特热烈欢迎胡锦涛访问西澳州。他说,中国同西澳州的关系越来越紧密、越来越重要,双方各领域合作发展迅速。中国已成为西澳州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双方在教育、生物科技、职业服务等方面也开展了富有成果的合作。西澳州为同中国的这种良好的互利合作感到振奋。西澳州希望双方加强贸易、基础设施建设、科技、人员往来等方面的合作,促进双方合作长远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参加会见。

胡锦涛应约同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通电话

    国家主席胡锦涛29日晚应约同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通电话。

    胡锦涛表示,当前,中澳关系发展势头很好。双方政治上相互尊重,经济上互利互惠,各领域交流不断扩大,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良好沟通和协调。我期待着在访澳期间同澳方一道努力,推动中澳互利共赢的全面合作关系再上新台阶。

    胡锦涛表示,中方也愿同澳方及其他成员一道,为亚太经济合作组织本次会议取得成功,为推动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合作进程继续共同努力。

胡锦涛将访澳大利亚并出席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8月27日宣布:应澳大利亚总督迈克尔·杰弗里和总理约翰·霍华德的邀请,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9月3日至9日对澳大利亚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悉尼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第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外交部介绍胡锦涛访澳大利亚并出席APEC会议情况

    2007年8月28日下午,应外交部外国记者新闻中心邀请,外交部部长助理崔天凯、何亚非为中外记者和驻华使馆新闻官举行吹风会,介绍胡锦涛主席对澳大利亚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有关情况。新闻司司长刘建超主持吹风会。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中澳关系35年中进展巨大

    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3日至9日对澳大利亚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章均赛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这是胡主席对澳进行的第二次国事访问,是今年两国关系中的头等大事。访问不仅将促进双方高层交往的势头,增进相互了解和信任,还将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强中澳友好的民间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