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中国当代电影展在俄罗斯开幕 陈至立出席开幕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莫斯科9月4日电(记者卢敬利)中国当代电影展4日在莫斯科开幕。这个电影展是俄罗斯“中国年”系列文化活动中的一个重要项目。中国国务委员、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陈至立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中国当代电影展由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和俄罗斯联邦文化与电影署主办,俄罗斯幸运女神电影公司承办,将先后在莫斯科、大诺夫哥罗德和圣彼得堡举行,展映《云水谣》《阳光天井》《可可西里》《花腰新娘》《墨攻》《满城尽带黄金甲》《天下无贼》《嘎达梅林》《上海伦巴》《东京审判》和《我的梦》等11部中国近年来拍摄的优秀影片,从各个角度向俄罗斯观众展示中国电影艺术的发展现状及中国社会的方方面面。

    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电影分委会中方主席赵实在开幕式上说,近年来,在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的推动下,中俄两国在电影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日益频繁,取得了丰硕成果。赵实还表示,期待本次影展能进一步促进中俄两国的文化繁荣,为两国人民的友好事业注入新的活力,并继续开创和谐发展的美好前景。

    由尹力、冯小宁、冯小刚、黄宏、陈坤、李冰冰、江珊、夏雨等人组成的电影艺术家代表团参加了当天的开幕式。此次影展将于12日结束。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俄罗斯总理弗拉德科夫4日在莫斯科会见陈至立

    俄罗斯总理弗拉德科夫4日在莫斯科俄政府大厦会见到访的中国国务委员陈至立。

 

    9月4日,俄罗斯总理弗拉德科夫(右)在莫斯科会见到访的中国国务委员、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陈至立。  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 摄

    陈至立首先转达温家宝总理对弗拉德科夫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陈至立说,当前,中俄关系继续在高水平上快速发展。人文合作对促进中俄“世代友好”、推动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向更高水平迈进意义重大。

    9月4日,俄罗斯总理弗拉德科夫(左三)在莫斯科会见到访的中国国务委员、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陈至立(右二)。  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 摄

    陈至立茹科夫主持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第八次会议

    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第八次会议3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正在俄访问的国务委员、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陈至立与俄罗斯副总理、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俄方主席茹科夫共同主持会议。

    陈至立访俄参加主持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八次会议

    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第八次会议3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正在俄访问的国务委员、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陈至立与俄罗斯副总理、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俄方主席茹科夫共同主持会议。

 
 
 相关链接
· 俄罗斯“中国年·湖北日”活动3日在莫斯科举行
· 中俄经贸合作分委会第十次会议24日在北京举行
·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就上合组织军演举行新闻发布会
· 中方认为中俄青少年交流对于两国具有战略意义
· “中国文化节”在俄罗斯展现“全新”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