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曾培炎参观第八届中国国际现代化铁路技术装备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08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9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参观第八届中国国际现代化铁路技术装备展。这是曾培炎在观看“和谐号”动车组模型。 新华社记者 高洁摄

曾培炎参观第八届中国国际现代化铁路技术装备展
希望中国铁路加快推进技术创新 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8日参观了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现代化铁路技术装备展。

    曾培炎说,改革开放以来,铁路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特别是近年来,铁路部门大力推进自主创新,铁路现代化建设取得重大成效。青藏铁路建设、既有线路提速改造、客运专线建设、重载运输技术、机车车辆装备现代化等实现重大突破,一些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有力地提高了铁路运输能力,初步缓解了铁路运输“瓶颈”制约。同时也推动了我国装备制造业的发展。

    曾培炎指出,在新形势下,铁路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扩充运输能力和提升技术装备水平为主线,加快中国铁路现代化建设步伐。要加快推进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系统掌握高速铁路和大能力货运通道的工程设计、施工技术;提高铁路调度指挥、运输服务、检查维修的信息化、现代化水平;依托重大工程项目,实现时速200公里及200公里以上动车组和大功率机车组自主设计、批量制造,并达到国外同类产品水平。同时,要进一步加强运营管理、加大节能减排力度,优化运输调度,提高服务水平,保障安全运行,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改善群众出行条件提供有利的运输保障。

    曾培炎在铁道部和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先后参观了铁路技术装备、铁路第六次大提速、大秦重载铁路、青藏铁路、铁路客运专线、未来展望等展区。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曾培炎:总结经验巩固成果进一步用好管好青藏铁路

    7月7日至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青藏铁路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曾培炎考察青藏铁路建设和运营情况,并主持召开青藏铁路建设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通过青藏铁路格拉段工程国家验收。他强调,要认真总结青藏铁路建设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发扬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努力使青藏铁路运营管理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曾培炎乘坐D415次列车 考察动车组列车运行情况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乘坐D415次列车,考察了动车组运行情况。他强调,铁路第六次大面积提速和动车组投入使用的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要总结经验,巩固成果,继续推进技术创新,坚持安全第一,加强运输管理,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安全、舒适、快捷、便利的铁路运输服务。

    曾培炎:做好准备工作 迎接青藏铁路全面竣工验收

    13日上午,青藏铁路建设领导小组召开第九次会议,总结开通以来运营情况,部署下一步运营管理和国家竣工验收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青藏铁路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曾培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管好用好世界一流高原铁路的要求,巩固解决“三大难题”成果,进一步改善运营管理,强化科技保障,完善安全措施,搞好环境保护,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迎接青藏铁路全面竣工验收。

 
 
 相关链接
· 曾培炎:加大经济结构调整力度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 曾培炎出席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 会见外国客人
· 曾培炎出席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开幕式
· 第三届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2日开幕 曾培炎讲话
· 曾培炎出席第三届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开幕式
· 曾培炎出席“节能减排全民行动”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