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曾培炎:转变发展方式 推动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13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曾培炎考察天津滨海新区
强调要率先转变发展方式
高起点推动滨海新区开发开放

    9月12日至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在天津滨海新区考察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综合配套改革,大力调整经济结构,率先转变发展方式,高起点推动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曾培炎在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市长戴相龙的陪同下,在滨海新区考察了100万吨乙烯工程项目、东疆保税港区、集装箱码头,参观了滨海新区规划建设展馆,并考察了河东区金堂家园廉租住房建设工程。

    曾培炎指出,一年多来,天津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抢抓机遇,开拓进取,滨海新区改革发展步伐明显加快,城乡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他强调,要用新体制、新机制、新思路推动改革发展,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发开放,努力把滨海新区建设成为我国北方对外开放的门户、高水平的现代制造业和研发转化基地、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和国际物流中心,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环境优美的宜居生态型新城区。

    曾培炎说,进一步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要积极推进综合配套改革,深化企业、科技、金融、财税、行政管理等方面的体制创新;着眼于经济全球化、区域经济一体化和国家发展大局,不断提高对外开放和区域合作水平,把引进外资同引进先进技术、管理经验、高素质人才结合起来,加强与环渤海其它经济区、“三北”地区以及东北亚国家的经贸合作;大力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加快发展服务业、现代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加大节能减排工作力度,加快发展循环经济,提高水、土地等资源利用效率;加强教育、卫生、文化等社会事业建设,解决好民生问题,促进天津滨海新区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9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参观第八届中国国际现代化铁路技术装备展。这是曾培炎在观看“和谐号”动车组模型。 新华社记者 高洁摄

    曾培炎参观第八届中国国际现代化铁路技术装备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8日参观了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现代化铁路技术装备展。

    曾培炎出席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 会见外国客人

    正在长春出席中国吉林·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暨东北亚经贸合作高层论坛的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2日会见参会的各国政要,以及有关国际组织、跨国公司的代表。

    天津召开会议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张高丽戴相龙出席

    天津市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昨天上午在滨海新区举行。会议听取新区工委、管委会工作汇报和有关部门专项汇报,研究落实当前要抓好的若干重大问题。

 
 
 相关链接
· 曾培炎会见摩托罗拉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詹德
· 曾培炎出席2007诺贝尔奖获得者北京论坛开幕式并讲话
· 曾培炎参观第八届中国国际现代化铁路技术装备展
· 曾培炎:加大经济结构调整力度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 曾培炎出席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开幕式
· 曾培炎出席第三届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