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曾培炎分别会见英特尔公司和思科公司首席执行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03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2日在中南海紫光阁分别会见了美国英特尔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保罗·欧德宁和思科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约翰·钱伯斯。

  在会见欧德宁时曾培炎说,中国将科学发展观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在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中,致力于解决好资源、环境的制约问题。我们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电子信息产业具有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特性,将是我们大力发展的重要产业。他希望英特尔公司从更长远的角度考虑在华发展,加强产品研发,扩大生产制造投资,注重人才培养,拓展合作领域和地域,与中国企业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在会见钱伯斯时曾培炎说,近年来,中国电子信息产品保持较快增长势头,市场十分广阔。随着经济全球化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将中国作为生产基地,面向全球提供产品。中国将大力发展信息产业,逐步提高高端电子信息产品出口比重。他希望思科公司与中国企业扩大技术合作,开发当地智力资源,共同研发生产包括网络设备和软件在内的电子信息产品,更好地满足国内国际市场需求,推动中美两国经贸关系的发展。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曾培炎在中南海会见英特尔公司董事长巴雷特

    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2006年11月1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英特尔公司董事长巴雷特一行。

    曾培炎说,中国信息产业发展方兴未艾,市场前景十分广阔。中国政府重视信息产业发展,在加强自主创新的同时,积极鼓励对外合作与交流,欢迎国外跨国公司来华投资设厂。希望英特尔公司与中国有关方面的合作提高层次,拓宽领域,充实内容,推进芯片制造以及设计、应用环节,加强信息技术标准制定等方面的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中美企业签署第三代核电技术转让合同 曾培炎出席

    7月24日,中国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与美国西屋联合体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署第三代核电技术转让及核岛设备采购合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家核电自主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培炎出席签字仪式。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今年前八个月我国电子信息产品出口达2763.7亿美元

图表:今年前八个月我国电子信息产品出口达2763.7亿美元 新华社发

 
 
 相关链接
· 曾培炎出席央企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总结表彰大会
· 曾培炎会见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
· 曾培炎广西调研:在开放开发中推动区域协调发展
· 曾培炎: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促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 《大地飞歌》唱响“盛世欢歌” 曾培炎出席并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