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吴仪与哈副总理主持中哈合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11月8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左)与哈萨克斯坦副总理舒克耶夫共同签署中哈合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纪要。当日,中国和哈萨克斯坦合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阿斯塔纳举行。双方主席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和哈萨克斯坦副总理舒克耶夫共同主持会议。会议高度评价了中哈合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以来双方各领域合作取得的成果,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达成广泛共识。 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 摄

    新华社阿斯塔纳11月8日电(记者王作葵 廖雷)中国和哈萨克斯坦合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8日在阿斯塔纳举行。双方主席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和哈萨克斯坦副总理舒克耶夫共同主持会议。会议高度评价了中哈合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以来双方各领域合作取得的成果,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达成广泛共识。

    吴仪说,当前中哈关系持续健康发展,政治互信日益加深,经贸、人文、交通、能源、安全等各领域合作不断取得丰硕成果。中哈合作委员会成立3年多来,在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推动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显著成果。双方签署了《中哈21世纪合作战略》和《中哈经济合作发展构想》等一系列重要合作文件,为中哈各领域务实合作奠定了坚实的法律基础。

    吴仪表示,中哈合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以来,双边经贸合作成果丰硕,能源合作不断扩大,交通合作得到巩固,海关合作进一步密切,科技交流日益加强,金融合作进展顺利,人文合作成效显著。

    舒克耶夫说,哈中合作委员会为推进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哈中合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以来,两国领导人互访频繁,极大地推动了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双方在农业、林业、机械制造、交通、科技、人文等各领域的合作不断扩大,取得积极成果。

    双方一致认为,两国务实合作基础牢、互补性强、潜力大。双方应将认真落实两国元首会晤成果、切实推进双边务实合作作为今后一个时期中哈合作委员会的中心任务,全面深化两国各领域合作。一、不断扩大双边贸易规模,优化贸易结构,积极开展非资源领域合作。中方鼓励本国企业扩大对哈机械制造、通信、建材、冶金、运输等领域投资;二、深挖合作潜力,进一步拓展交通、铁路、能源资源、科技、金融、海关等领域的合作;三、密切双方人员往来,扩大民间和地方交往,为促进各领域、各层次交流与合作创造良好条件;四、进一步加强教育、新闻、文化等人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五、继续深化两国执法安全部门在双边及上海合作组织多边框架内的配合,坚决打击包括“东突”在内的“三股势力”,推动中哈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入发展。

    会后,吴仪与舒克耶夫共同签署了中哈合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纪要,并出席了中哈经贸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吴仪与茹科夫在莫斯科出席中俄机电商会成立大会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与俄罗斯副总理茹科夫6日在莫斯科共同出席了中俄机电商会成立大会。

    吴仪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俄经贸合作发展显示出旺盛的活力,今年双边贸易额可望接近500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中国对俄机电产品出口快速增长,俄对华机电产品出口也明显回升。机电产品贸易带动两国投资和高科技领域的合作,密切了两国相关产业联系,推动了中俄经贸关系整体水平的提高,成为双边经贸合作发展的新增长点和名副其实的“发动机”。

吴仪在莫斯科市会见俄罗斯第一副总理梅德韦杰夫

    11月5日,俄罗斯第一副总理梅德韦杰夫(左)在首都莫斯科会见到访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双方对即将结束的中俄“国家年”进行全面总结,高度评价“国家年”活动的重要意义,表示将共同努力,不断充实和深化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新华社记者沈伯韩摄

吴仪离京赴莫斯科检查“中国年”闭幕式筹备工作

    国务院副总理吴仪4日乘包机离京前往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检查指导“中国年”闭幕式暨庆祝演出、第二届中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的筹备工作,并将于11月7日离莫斯科前往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与哈萨克斯坦副总理舒克耶夫主持召开中哈合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相关链接
· 吴仪在中俄机电商会成立大会上发言
· 吴仪、茹科夫出席中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总结会
· 吴仪出席第二届中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开幕
· 俄罗斯第一副总理会见吴仪
· 吴仪在莫斯科市会见俄罗斯第一副总理梅德韦杰夫
· 吴仪离京赴莫斯科检查“中国年”闭幕式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