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陈至立出席"2007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活动并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2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隋笑飞)“创新创业、报效祖国——2007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活动21日在京开幕。国务委员陈至立出席并讲话。

    陈至立指出,留学人员是国家和民族的宝贵财富,是我国人才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一支重要力量,在推动我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历史进程,为留学人员回国创业或以多种方式为国服务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陈至立希望广大留学人员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留学人员留学报国的传统,把握机遇,发挥优势,艰苦创业,成就事业,报效祖国。她强调,广大留学人员要立足国情,艰苦奋斗,百折不挠,始终保持一种志向宏大、不断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陈至立要求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支持留学、鼓励回国、来去自由”的留学工作方针,以及“拓宽留学渠道,吸引人才回国,支持创新创业,鼓励为国服务”的工作要求,把留学人员工作各项政策落到实处。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杨岳在讲话中说,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党和国家有关留学人员工作方针和政策为指导,结合青年留学人员的现实需求,大力开发海外青年人才资源,努力营造鼓励青年留学人员回国创业或以多种方式为国服务的良好社会氛围。

    创业周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欧美同学会共同主办。这一活动迄今已连续举办7年,为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和以多种方式为国服务搭建桥梁,取得了丰硕成果。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陈至立在京出席第二届孔子学院大会并作主旨演讲
· 陈至立在西部地区"两基"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 陈至立出席完善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工作会议
· 陈至立会见参加儿童早期发展高层论坛的世行专家
· 第八届中国艺术节在湖北举行 陈至立宣布开幕
· 陈至立:增强文化发展活力 兴起文化建设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