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曾培炎出席上汽集团与跃进集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2月26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我国汽车工业结构调整和跨地区经济联合的重要举措
上汽集团与跃进集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曾培炎出席签约仪式

    12月26日,由国家发改委、上海市人民政府、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与南京跃进汽车集团公司全面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席签约仪式、会见参加代表并讲话。

    曾培炎首先向上汽和跃进全面合作表示祝贺。他指出,两家汽车企业集团的联合重组,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是企业发展互利共赢的成果,是跨地区经济联合的典范。通过全面合作,能够促进上汽和跃进优势互补、优化资源配置,促进国有企业做强做大,促进汽车工业做强做大。这符合党的十七大精神,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符合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和自主创新道路的方向,符合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方向。

    曾培炎说,通过联合重组实现规模化经营,是汽车企业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希望合作双方面向未来,抓住机遇,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自主创新步伐,加大研发投入,掌握关键技术,提高装备和零部件配套水平,加快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产品;大力推进体制创新,深化改革开放,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不断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加强协作配合,精诚团结,在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培育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促进我国汽车工业又好又快发展。

    根据上汽与跃进签署的全面合作协议,跃进集团下属的汽车业务将全面融入上汽,跃进将持有上汽集团下属的上海汽车和东华公司的部分股权。今后,双方将在资金、研发、营销、制造、采购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在整车与零部件、国内与国际等业务上发挥协同效应。上汽集团和跃进集团全面合作后,明年产销量有望超过200万辆,拥有全系列的产品品种,也拥有了自主品牌和自主知识产权产品,是目前我国最大的汽车企业集团。双方签署的协议中规划,将把上汽集团建成中国最大、世界一流的汽车企业,把南汽建设成为我国重要的汽车制造基地。合作双方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要借全面合作的机遇,努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企业国际竞争力,为我国汽车工业不断发展壮大作出新的贡献。

    国务院有关部门和上海、江苏两省市负责同志,中咨公司、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有关金融企业和国内各大汽车集团公司的代表共240余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大会在京举行曾培炎出席并讲话
· 曾培炎:推进党政机关节能减排 发挥表率示范作用
· 曾培炎在苏沪调研时强调东部要率先搞好自主创新
· 我国首架自主研制的新支线飞机下线 曾培炎致辞
· 中国生产力学会第14届年会召开 曾培炎致信祝贺
· 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在京召开 曾培炎出席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