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在京授牌 陈至立出席仪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2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22日电(记者 周玮)2月22日晚,2006-2007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授牌仪式在北京国安剧场举行。文化部、财政部向10大精品剧目、20台精品提名剧目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国务委员陈至立出席了仪式,并为荣获10大精品剧目的院团授牌。

    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是一项旨在提高艺术质量、着眼文化积累的文化建设工程。经过反复修改和严格评选,10部剧目成为2006-2007年度精品剧目:昆剧《公孙子都》、豫剧《铡刀下的红梅》、歌剧《野火春风斗古城》、舞剧《筑城记》、杂技晚会《ERA-时空之旅》、话剧《郭双印连他乡党》、儿童剧《柠檬黄的味道》、川剧《易胆大》、话剧《天籁》、京剧与藏戏《文成公主》。

    随着2006-2007年度10大精品剧目的出炉,由文化部、财政部于2002年启动的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第一个5年的各项任务也宣告圆满完成。5年收获50台精品剧目,精品工程推出了一批优秀作品,凝聚和培育了一大批艺术人才,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经文化部、财政部共同研究决定,在今后5年内,国家财政继续提供每年4000万元的专项资金,扶持舞台艺术优秀作品生产。

    授牌仪式后,西安话剧院的艺术家们演出了获得此次10大精品剧目的话剧《郭双印连他乡党》。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陈至立强调坚持不懈治理教育乱收费 抓好4项工作
· 陈至立浙江考察强调把通路保电安民作为首要任务
· 陈至立:进一步做好学校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工作
· 陈至立:发挥现代远程教育作用 建设人力资源强国
· 陈至立:安排好春节师生生活 过一个文明祥和春节
· 陈至立宣布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