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梁光烈会见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詹姆斯·康威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4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1日电(记者 郝亚琳)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1日在京会见了来访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詹姆斯·康威一行。

    梁光烈表示,中方从战略高度看待两军关系,对发展两军关系始终持积极态度。我们期待着与美方共同努力,增进互信,排除障碍,扩大交流,深化合作,为两国建设性合作关系的深入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他指出,我们将继续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我们希望美方继续恪守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和反对“台独”承诺,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与中方一道共同维护台海和平稳定。

    康威说,希望今后双方安排更多的年轻军官进行交流互访,这将进一步加强两军关系。他强调,美方对台湾的政策是一贯的,不会因为最近台湾地区的选举而改变。

    康威是应海军司令员吴胜利的邀请于3月30日抵京,开始对我国进行为期6天的正式友好访问的。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梁光烈会见来华日本防卫省事务次官增田好平一行
· 梁光烈与马拉维国防部长会谈
· 梁光烈与马拉维国防部长阿伦·桑加拉举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