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7月21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 新华社记者 樊如钧 摄 

    新华社北京7月21日电(记者 荣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1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

    温家宝表示,当前中俄在政治互信、务实合作和战略协作方面进入了新的阶段,达到了新的高度。希望双方加紧落实各项共识和协议,在经贸、能源、基础设施建设、人文交流等领域取得新进展,不断丰富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拉夫罗夫说,俄中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化,两国领导人密切交往在这一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俄方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推进能源谈判机制,办好“俄语年”和“汉语年”,力争今年内就《〈俄中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实施纲要(2009年至2012年)》达成一致,加强救灾领域合作。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俄罗斯外长表示相信北京奥运会将取得圆满成功

    新华社莫斯科7月18日电(记者 刘洋)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8日在俄奥林匹克委员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相信北京奥运会将取得圆满成功。

俄罗斯联邦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将访华

    新华社北京7月15日电  应外交部长杨洁篪邀请,俄罗斯联邦外交部长谢尔盖·维克多罗维奇·拉夫罗夫将于7月21日至22日正式访华。双方将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相关链接
· 温家宝: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控制物价过快上涨
· 温家宝主持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第23次会议
· 吴邦国、温家宝分别在京会见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
· 温家宝在江苏、上海调研时强调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 温家宝在北京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及美国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