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会见出席北京奥运会闭幕式的英国首相布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8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8月22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前来出席北京奥运会闭幕式的英国首相布朗。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新华社北京8月22日电(记者刘东凯、林立平)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2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英国首相布朗。

    温家宝欢迎布朗来华出席北京奥运会闭幕式,祝贺英国运动员在本届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温家宝感谢英国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表示中方愿与英方加强在奥运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祝愿2012年伦敦奥运会取得成功。

    温家宝说,在新形势下中英共享发展机遇、携手应对挑战,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和平与发展。双方应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出发,坚持相互尊重和平等互利原则,切实维护两国关系大局。中方愿与英方保持高层交往,加强战略对话,妥善处理分歧,推动各领域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取得更大进展。

    布朗说,北京奥运会取得了巨大成功,中国运动员表现出色,我谨表示衷心祝贺。英方愿同中方相互交流,借鉴中国举办奥运会的成功经验。布朗表示,英方高度重视英中战略伙伴关系,期待同中方在广泛领域开展合作,加强沟通协调,共同应对全球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促进世界经济持续稳定平衡发展。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看法。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温家宝在北京分别会见爱沙尼亚总理和英国前首相
· 温家宝会见匈牙利总理 并祝匈运动员取得好成绩
· 温家宝会见出席奥运会开幕式的一些外国领导人
· 温家宝会见美国总统 |阿尔巴尼亚总理 |芬兰总理
· 温家宝会见出席第29届奥运会开幕式的外国领导人
· 温家宝主持常务会议通过推进长三角发展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