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第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开幕刘延东致信祝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9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第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在天津开幕
刘延东致信祝贺

    新华社天津9月1日电(记者周润健、张建新)第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9月1日在天津国际展览中心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第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组委会名誉主席刘延东致信祝贺。

    刘延东在贺信中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对博览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贺信说,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作为国际出版业的盛会,22年来,在促进中外出版业交流与合作,增进中外文化相互交融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世界了解中国、中国走向世界的重要平台。

    来自51个参展国家和地区的1300家海内外出版单位,将在本届国际图书博览会期间进行展览展示、版权贸易和合作洽谈。

    本届国际图书博览会倡导绿色环保,在各大国际书展中首次提出了“绿色书展”的理念。为实现这一理念,博览会倡导各参展单位采用环保材料装修展位、利用绿色照明系统节约能源、使用环保塑料袋等一系列环保措施,为地球的绿色尽一份力量。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第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组委会主席柳斌杰在致辞中说,本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易地天津举办,为中外出版界提供了一个了解天津、感受天津的难得机会,为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增添了独特的地方特色与魅力。

    希腊是本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的主宾国,希腊驻华大使米哈依勒·坎巴尼斯出席了开幕式。明年将继续举办第十六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西班牙将作为主宾国参展。

    本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为期4天,其中前3天为专业场,后一天为公共场将面向普通市民。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刘延东强调:把中华体育健儿的辉煌成就发扬光大
· 刘延东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乌克兰副总理瓦休尼克
· 刘延东会见比尔·盖茨 感谢微软对奥运所做努力
· 刘延东会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松浦晃一郎
· 刘延东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中国体育代表团发贺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