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刘延东会见出席“北京论坛(2008)”学者代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11月7日,国务委员刘延东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出席“北京论坛(2008)”的代表。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记者侯丽军)国务委员刘延东7日下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出席“北京论坛(2008)”的代表。

    刘延东对北京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她说,追求和谐是中国文化的基本价值取向和基本精神。在当代,和谐观念可以成为处理人与人、人与社会、民族与民族,国家与国家、不同文化之间、人与自然之间关系的一个基本价值标准。因此,大家围绕“文明的和谐与共同繁荣”主题进行研讨很有意义。

    刘延东指出,在全球化背景下,学术和教育机构对促进跨国的文化交流尤其重要。人文社会科学学者既要保持对本国文化的自觉,又应该通过学术研究和广泛的学术交流,推动文化的传播,促进人类不同文明之间的和谐与共同繁荣。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刘延东在京会见保加利亚副总理兼教育和科学部长
· 刘延东:贯彻十七大精神 推动地方志事业科学发展
· 刘延东在京会见澳门土生葡人代表人士内地访问团
· 中国妇女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 刘延东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