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张德江强调:坚定信心 促进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31日   来源:新华社

 张德江在浙江调研时强调
坚定信心 共克时艰
促进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新华社杭州3月31日电(记者 沈锡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近日在浙江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科学分析和正确判断当前经济形势,坚定不移地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加速结构调整,加快产品创新,加强市场营销,千方百计巩固市场、开拓市场、扩大市场,努力促进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3月26日至31日,张德江先后到温州、台州、宁波、绍兴和杭州市,深入轻工、纺织、机械、汽车、化工、电子、信息等20多家企业调研,分别在台州、绍兴市召开部分中小企业座谈会,了解企业应对危机和生产经营情况。他指出,浙江省委、省政府和广大企业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见事早、行动快,克服困难,积极应对,经济运行出现一些积极变化。

    张德江强调,在当前经济形势下,促进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对保增长、保就业、保民生、保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地方各级政府要引导企业增强信心,加强和改善对企业的服务,重点扶持骨干企业、龙头企业、品牌企业,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企业兼并重组,鼓励支持技术创新、技术改造和产品创新,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帮助和引领企业走出困境。广大企业要立足于自身努力,化危机为机遇,调整营销策略,千方百计巩固和扩大市场;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加强和改善管理,提高经营效益;全面提高企业素质,提升竞争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努力实现新发展、新跨越。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张德江在河南调研时强调
全力以赴保工业 千方百计促就业
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近日在河南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力以赴促进工业增长,努力提高工业整体素质和增长质量,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加快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详细>>>

    3月17日,来自中小企业和银行的代表正在贵州省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对接会现场就贷款项目签约。当日,贵州省首次举行全省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对接工作会议,中小企业与银行共签订了10.8亿元贷款合同。共有150多户企业到场,会上共组织了涉及全省9个市(州、地)的近百项对接贷款项目,资金需求约18亿元,签约项目41个。新华社记者 黄勇 摄

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税务总局
关于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
免征营业税有关问题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经贸委(经委)、中小企业管理部门(厅、局、办)、地方税务局: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建设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06〕90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当前金融促进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08〕126号)有关精神,为了更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支持和引导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为中小企业特别是小企业提供贷款担保和融资服务,努力缓解中小企业贷款难融资难问题,帮助中小企业摆脱困境。现就继续做好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免征营业税工作有关问题通知如下:详细>>>

 
 
 相关链接
· 刘明康:银行应从四方面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
· 重庆出台促进中小企业流动资金贷款财政补助办法
· 四川首次出台全面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性文件
· 湖南省政府出台22条意见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 杭州为中小企业打开300亿元融资"闸门"应对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