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在内蒙古召开 刘延东发贺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8月28日电(记者 勿日汗、王欲鸣)8月28日,以“沙漠•科技•新能源”为主题的2009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在内蒙古自治区库布其沙漠七星湖畔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发来贺信,向论坛的召开表示良好祝愿。

    来自联合国、中国、美国、德国、日本、伊朗、埃及、瑞典、苏丹、乌干达、哈萨克斯坦、埃塞俄比亚、博茨瓦纳等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以及国际组织的领导人、驻华使节、防沙治沙专家学者、海内外著名企业家共200余人出席论坛。

    目前,荒漠化已经威胁到全球近三分之一的土地和20亿人的生活,中国是世界上荒漠化严重的国家之一。虽然经过长期的探索和努力,防沙治沙仍然难以摆脱局部治理、整体恶化、“只投入,无产出”的困境。如何解决生态治理与经济发展的矛盾,寻找新能源开发与利用的出路,成为本届论坛热议的核心话题。

    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在论坛开幕式上说,沙漠地区生态建设与经济建设需要统筹考虑、协调发展,这对于指导发展中国家的沙化治理工作显得更为重要。

    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上,与会嘉宾将围绕“荒漠化防治与生态建设”“新能源、新经济”两个主题,分别作“全球和中国荒漠化总体形式及趋势”“国内外新能源开发与利用的最新成果”“沙漠地区太阳能、风能利用的可行性问题”等主题报告。

    2009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由科技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全国工商联、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等共同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内蒙古亿利资源集团公司、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承办。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刘延东在内蒙古调研 会见内蒙古优秀教师代表

    新华社呼和浩特8月18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18日在内蒙古调研时强调,教育是边疆民族地区推进现代化的根本大计,必须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增强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为国家和人民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刘延东亲切会见了内蒙古优秀教师代表,并向广大教师和教育战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她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指引方向。要加强师德修养,努力做受学生爱戴、让人民满意的教师。要践行改革创新,积极探索教育教学规律,创新教育理念、教学方法和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一代新人。要引领社会风尚,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自身的模范行为影响社会。  >>>详细

刘延东在西藏调研强调加快教育科技文化事业发展

    新华社拉萨8月25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近日在西藏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科技、文化工作方针和民族政策,切实办好民族地区教育,大力保护、传承和弘扬优秀民族文化,为促进西藏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人才保障、科技支撑和文化助力。

    刘延东深入大中小学校、文化遗产和民俗文化单位、新能源和农牧业科研机构进行调研,看望师生员工、科技工作者和农牧民群众,会见优秀教师代表并致节日祝贺。她说,西藏自治区在基础差、条件苦、任务重的情况下,艰苦创业、锐意进取,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出新步伐,教育科技文化体育事业不断取得新成就。  >>>详细

 
 
 相关链接
· 刘延东会见两位美国校长 强调教育交流重要性
· 刘延东在西藏调研强调加快教育科技文化事业发展
· 刘延东出席西藏三大重点文物维修竣工庆典并讲话
· 第11届亚洲艺术节开幕 刘延东出席艺术节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