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8日在厦门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8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

    9月8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在厦门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表示,30年来,中国累计批准设立外商投资企业近66万家,实际使用外资金额累计8990亿美元。新华社记者 姜克红 摄 

    以“推进跨国投资,促进经济复苏”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8日上午9时许在厦门开幕。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启动象征投洽会开幕的“金钥匙”。

    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出席洽谈会展馆开馆式。

    古巴部长会议副主席卡夫里萨斯、马其顿副总理佩舍夫斯基、毛里求斯副总理西塔南、萨摩亚副总理特莱福尼以及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何厚铧、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等出席了开馆式。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洽谈会展馆开馆式上致辞说,本届投洽会正值新中国60周年华诞前夕,云集了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万名各界宾客,意义特殊,内容丰富。希望本届大会能够真正成为促进各国双向投资合作的“金钥匙”,实现经济振兴、共赢发展。

    本届投洽会展览面积60000平方米,比去年增加8000平方米,共设展位2800个,展览规模创历届之最。据不完全统计,到会的境外客商超过13000人,创下投洽会历史新高。目前,投洽会项目库已储备境内外项目达60000多个。经过组委会投资洽谈撮合系统的初步撮合,目前对接洽谈已超过8000场次。

    自1997年以来,中国已成功举办了12届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投洽会坚持以“引进来”和“走出去”为主题,已发展成为一个在国际上具有影响力、深受各国政府和国内外企业欢迎的双向投资促进平台。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9月8日,投洽会开幕式上客商云集。当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福建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投洽会设展位2800个,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展览规模为历届之最;其中,来自100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宾客达13000多人,创下投洽会历史新高。投洽会经国务院批准,每年9月8日至11日在中国厦门举办。它是中国目前唯一以促进双向投资为目的的国际投资促进活动,以“引进来”和“走出去”为主题,通过展览展示、项目对接,为中外投资合作提供平台。新华社记者 张国俊 摄 

第十三届投洽会综合保障等各项筹备工作准备就绪

    新华社厦门9月6日电(记者胡苏)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组委会6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本届投洽会客商邀请、组展布展、论坛研讨会、项目对接和综合保障等各项筹备工作均已准备就绪。

    本届投洽会报名参会的境外客商层次高、团组多,特别是经济发达国家参会热情进一步高涨。据不完全统计,截至9月5日,境外共有83个国家和地区的492个机构确定参会,预计到会的境外客商将超过13000人,有望再创历史新高。详细>>>

第十三届投洽会将突出展示新中国成立60周年成果

    新华社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朱立毅)记者13日从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北京推介会上获悉,将于今年9月8日-11日在福建厦门举行的本届投洽会将突出展示新中国成立60周年成果等6大亮点。

    商务部和第十三届投洽会组委会当天联合举行的推介会邀请境内外投资促进机构、商协会、跨国公司、中介机构等参加这一国际投资促进盛会,寻找商机,应对危机。详细>>>

第十二届投洽会闭幕 各代表团签约投资项目784个

    以投资促进为主线、以“引进来”和“走出去”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11日下午圆满落下帷幕。据统计,本届投洽会共有126个国家和地区的13685名境外人士参会,104个国家和地区的445个境外机构组团参会,74个国家(地区)的企业和机构参展,境外参展面积达1.6万平方米,再创历史新高。各代表团共签约投资项目784个,投资金额159.03亿美元,利用外资135.55亿美元。其中,合同项目517个,投资金额90.92亿美元,利用外资80.99亿美元,千万美元以上的合同项目228个。详细>>>

 
 
 相关链接
· 马凯:30年来中国实际使用外资累计8990亿美元
· 马凯强调在应对金融危机中加快推进经济结构调整
· 马凯出席中国机构编制管理研究会第二次代表大会
· 马凯在辽宁调研时指出大力加强信访部门自身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