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吴邦国在国会大厦会见美国国会代理临时参议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当地时间9月9日,正在美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华盛顿会见美国国会代理临时参议长井上健。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新华社华盛顿9月9日电(记者严锋 徐松)正在美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9日下午在国会大厦会见了美国国会代理临时参议长井上健。

    吴邦国对井上健等参议员为中美议会交往和两国关系发展所作的工作表示赞赏。他说,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国全国人大分别与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建立和完善了定期交流机制,先后举行了多次会议,已成为中美议会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今年两国议会领导人实现互访,掀开了中美关系新的一页。希望双方保持这一良好的发展势头,加强对话与交流,增进政治互信,促进务实合作,推动中美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吴邦国说,地方交往是国家关系重要组成部分。中美地方合作尤其是中西部地区合作潜力巨大。中国正在实施区域发展总体战略,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大力促进中部地区崛起,中西部地区发展步伐明显加快。美国的中西部地区发展有许多成功范例,积累了宝贵经验,当前又面临调整与发展的新挑战,这为扩大两国中西部地区合作带来了新的机遇。希望两国议会发挥议员来自地方、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积极促进中美地方合作。

    井上健等议员表示,将继续推动美国国会参议院与中国全国人大定期交流机制建设,努力促进所在选区与中国有关地方的交流与合作,为美中关系发展多做实事。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等会见时在座。

吴邦国与佩洛西会谈 讨论中美两国议会交流等问题

    9月9日,正在美国进行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华盛顿与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新华社华盛顿9月9日电(记者李拯宇 徐松 严锋)正在美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9日上午在国会大厦与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举行会谈。双方在友好、建设性的气氛中就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重要共识。

    佩洛西首先欢迎吴邦国委员长访问美国。她说,这是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近20年来的首次访美,也是美中关系中的一件大事,美方高度重视吴委员长的访问,相信此访必将对美中关系长远发展产生新的推动。详细>>>

吴邦国与美国会参议院多数党和少数党领袖会谈

    新华社华盛顿9月9日电(记者李拯宇 徐松)正在美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9日下午在国会大厦与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和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举行会谈。双方就中美关系、议会交流和共同关心的其他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详细>>>

    9月8日,正在美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菲尼克斯出席中美经贸合作论坛开幕式并发表演讲。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吴邦国在美国出席中美经贸合作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新华社华盛顿9月8日电(记者李拯宇 徐松)正在美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8日上午出席了在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市举行的中美经贸合作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上午9时许,吴邦国委员长走进会议大厅向与会者微笑致意,全场起立热烈鼓掌,欢迎来自中国的贵宾。详细>>>

   9月8日,正在美国进行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抵达美国首都华盛顿访问。图为吴邦国抵达饭店时接受献花。  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吴邦国:中美两国经济结构调整将拓展新的合作领域

   新华社美国菲尼克斯9月8日电(记者李拯宇 徐松)正在美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8日在这里出席中美经贸合作论坛开幕式时表示,中美两国经济结构调整战略将拓展新的合作领域。 详细>>>

吴邦国委员长指出中美经贸合作的大势不会改变

   新华社美国菲尼克斯9月8日电(记者李拯宇 徐松)正在美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8日在这里出席中美经贸合作论坛开幕式时指出,中美经贸合作的大势不会改变。

    吴邦国在开幕式上发表演讲说,虽然世界经济复苏的迹象还不明显,国际金融危机的长远影响也不可忽视,但中美经贸合作前途光明。  详细>>>

吴邦国:中美经贸合作要防止各种形式贸易保护主义

   新华社美国菲尼克斯9月8日电(记者李拯宇 徐松)正在美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8日在这里出席中美经贸合作论坛开幕式时指出,在当前情况下,中美经贸合作尤其要坚持自由贸易原则,防止各种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

   吴邦国委员长在开幕式上发表演讲说,经贸合作是中美关系的物质基础,也是两国关系持续充满活力的重要保障。要克服当前困难,把双方加强和改善经贸合作的愿望转化为现实,很重要的一条是充分发挥企业在经贸合作中的主体作用。 详细>>>

吴邦国在考察美国高科技企业时指出
中美企业应在互利合作中实现产业升级

    新华社美国菲尼克斯9月7日电(记者徐松 于大波)正在美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6日、7日下午分别考察了美国霍尼韦尔公司和第一太阳能公司,详细了解这两家高科技企业的新产品研发、市场营销、与中国企业合作等情况。他指出,中美经济互补性很强,经贸合作基础良好,又都面临经济结构调整的艰巨任务,这给两国经贸合作带来挑战、更带来机遇。希望两国企业将低碳经济、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以及高新技术的合作培育成中美经贸合作新的增长点,在互利合作中实现产业升级。详细>>>

 
 
 相关链接
· 吴邦国与佩洛西会谈 讨论中美两国议会交流等问题
· 吴邦国在美国出席中美经贸合作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 吴邦国出席中美经贸合作论坛并发表演讲
· 吴邦国:中美经贸合作要防止各种形式贸易保护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