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张德江: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加快信息通信业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0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张德江在参观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时强调
全面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努力促进信息通信业加快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20日在参观“200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大力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加快信息通信业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张德江仔细参观了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TD产业联盟、上海贝尔、爱立信、中兴、华为、大唐电信、中国普天等公司展台,认真听取了关于3G网络建设和运营情况的介绍,关切询问了TD-SCDMA产业发展和“两化融合”、“三网融合”的情况,饶有兴趣的了解了B3G、4G等前瞻性技术。他充分肯定了新中国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信息通信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肯定了信息通信业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

    张德江指出,信息通信业是国民经济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产业。加快信息通信业发展,既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有效举措,也是促进国民经济长期持续平稳快速增长的有效途径。他强调,要切实抓好电子信息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落实,大力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要立足自主创新,强化国际合作,努力突破一批核心产业关键技术,争取在新一轮国际产业竞争中掌握主动权。要大力推动“两化融合”,加快推进“三网融合”,大力推进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不断推动业务创新和服务模式创新,努力提高服务质量,更好地满足国民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需要。

    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主办,自1990年以来已成功举办17届,是亚洲和世界规模最大的信息通信展览会之一。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张德江考察中国移动北京公司要求做实做大做强TD

    4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考察中国移动北京公司。这是张德江在中国移动北京公司菜市口营业厅考察。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4月16日下午在考察中国移动北京公司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电信体制改革精神,坚定不移地推动TD加快发展,加快自主创新步伐,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切实把TD做实做大做强。

    4月16日下午,张德江来到中国移动北京公司,考察了TD宏基站机房、网管监控中心,参观3G展示区,并听取TD建设和经营工作的汇报。张德江说,自3G牌照发放以来,中国移动及时公布TD发展规划,全面加速TD网络建设和市场营销,不断丰富和完善业务和产品,积极推动产业链发展,取得了重要进展。详细>>>

张德江:保发展保大局 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张德江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取得的新成绩,并指出,保持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关键是确保工业平稳较快发展。保工业就是保发展、就是保就业、就是保稳定、就是保大局。要采取更直接、更有力、更有效的政策措施支持工业发展,抓紧制定实施工业振兴规划。要逐项落实中央扶持工业发展的政策措施,重点支持支柱产业、骨干企业和名牌产品,帮助中小企业排忧解难。加强工业经济运行监测监控,努力保持工业平稳较快发展,为实现明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做出应有贡献。详细>>>

 
 
 相关链接
· 张德江:提高工业产品质量 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 张德江:发挥优势服务三农 做大做强农村邮政物流
· 张德江:发挥特色优势 促进西部工业经济科学发展
· 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主办的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开幕
· 上海启动“城市光网”确立亚太信息通信枢纽地位
· 中国电信将投150亿元打造中部大型信息通信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