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中国马克思主义论坛2009"举行 习近平致信祝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10日电 由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主办的“中国马克思主义论坛2009”,12月8日至9日在中央党校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党校校长习近平向论坛致贺信,向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以及出席论坛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宣传、教学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

    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新中国成立60年来,我们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不断研究和解决革命、建设、改革中的实际问题,探索和积累了新的经验,丰富和发展了毛泽东思想,形成了包括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在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这是我们党在理论上取得的最重大成就。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以“新中国60年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经验”为主题,开办首届中国马克思主义论坛,很有意义。希望本次论坛在深入研究总结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史经验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习近平指出,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强调要大力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这是广大理论工作者的神圣职责。希望基金会在中央党校主管下,把中国马克思主义论坛办成发表马克思主义研究新成果,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有影响力的平台,为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作出新贡献。

    论坛开幕式上,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景田宣读习近平的贺信并讲话。中国社会科学院常务副院长、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理事长王伟光向论坛提交了书面演讲稿。马克思主义研究领域的12位知名专家,围绕新中国60年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经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改革开放、进一步推进和深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等专题发表了大会学术演讲。来自全国党校系统、高校系统、科研院所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中央党校学员代表共计600余人出席论坛。

    本届论坛还开展了2009年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优秀论文”征集评选活动,从606篇征集论文中评选出32篇获奖论文。论坛上举行了颁奖仪式。

 
 
 相关链接
· 习近平主持部分省区市学习实践活动座谈会并讲话
· 吴邦国习近平出席纪念澳门基本法实施10周年座谈会
· 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孟加拉国人民联盟代表团
· 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匈牙利客人
· 习近平会见2009年度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访华团
· 习近平:深入学习王彦生先进事迹 充分展示新时期共产党人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