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会见马尔代夫总统孟加拉国总理等5国领导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12月17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会见马尔代夫总统纳希德(左三)、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左二)、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右二)、格林纳达总理托马斯(右一)、苏丹总统助理纳菲阿(左一)等领导人。这是会见前合影。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哥本哈根12月17日电(记者 田帆 李国荣)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7日在哥本哈根集体会见了马尔代夫总统纳希德、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格林纳达总理托马斯和苏丹总统助理纳菲阿。

    温家宝说,中国和欠发达国家、小岛国和非洲国家同属发展中国家,有着相似的历史遭遇,都面临发展经济、消除贫困的迫切任务。广大发展中国家受气候变化的影响最大,在应对这一全球性挑战方面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共同关切和一致的目标。中方理解和同情欠发达国家、小岛国和非洲国家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的特殊处境和需求,主张并敦促发达国家提供应对气候变化的资金、技术和能力建设支持。中国在这方面不仅没有私利,而且将一如既往地在南南合作和双边合作框架下,为欠发达国家、小岛国和非洲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粮食、医疗卫生、教育以及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支持和援助。

    五国领导人表示表示,对广大发展中国家来说,发展是首要任务。应对气候变化绝不能以牺牲发展中国家的发展权益为代价。中国自主采取的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行动目标,为国际社会应对气候变化树立了表率,证明中国是一个积极合作、负责任的大国。欠发达国家、小岛国和非洲国家感谢中国的同情、理解和援助,愿同中方加强沟通协调,维护共同利益,共同推动哥本哈根会议取得积极成果。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12月17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哥本哈根会见丹麦首相拉斯穆森。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12月17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温家宝在哥本哈根会见丹麦首相和联合国秘书长

    新华社哥本哈根12月17日电(记者 田帆 赵承 李国荣)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7日在哥本哈根分别会见了丹麦首相拉斯穆森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详细>>>

温家宝抵达哥本哈根出席气候变化会议领导人会议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16日晚抵达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出席将于18日举行的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领导人会议。

    中国驻丹麦大使谢杭生和使馆工作人员以及丹麦政府高级官员到机场迎接。 详细>>>

温家宝将于17日至18日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

    新华社北京12月11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1日宣布:

    应丹麦首相拉斯穆森邀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于12月17日至18日出席在丹麦举行的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领导人会议。详细>>>

温家宝与丹麦首相通电话就应对气候变化交换看法

   新华社北京12月14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4日应约与丹麦首相拉斯穆森通电话,就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交换了看法。

   温家宝对丹麦为筹办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作出的积极努力表示赞赏,希望正在进行的有关谈判取得积极进展,为会议最终取得成果奠定基础。中方愿与丹方共同为此作出努力。 详细>>>

温家宝与潘基文通电话 就气候变化问题交换看法

    新华社北京12月11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1日晚应约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通电话,双方就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交换了看法。

    温家宝表示,联合国在凝聚国际社会共识,推动哥本哈根会议取得积极成果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中方愿与联合国保持密切沟通,共同为此作出努力。

    潘基文高度赞赏中国政府在控制温室气体排放方面所作的努力和宣布的行动目标,认为这是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的重大贡献。联合国愿与中方加强合作,使哥本哈根会议取得成功。详细>>>

 
 
 相关链接
· 温家宝会见马尔代夫总统孟加拉国总理等5国领导人
· 温家宝总理17日在哥本哈根会见了巴西总统卢拉
· 温家宝会见联合国秘书长
· 温家宝会见丹麦首相
· 温家宝抵达哥本哈根
· 温家宝会见马尔代夫总统等多国领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