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新西兰总理约翰·基举行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7月7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新西兰总理约翰·基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新华社北京7月7日电(记者 谭晶晶)国务院总理温家宝7日在人民大会堂与新西兰总理约翰·基举行会谈。

    温家宝说,近年来中新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双边关系充满活力,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巨大利益,为促进亚太地区和谐与繁荣作出了积极贡献。中新要继续本着相互尊重、求同存异、互利共赢的精神,增进互信,密切配合,把两国关系推向更高水平。

    温家宝表示,中新开展务实合作有着良好基础和广阔前景。双方要认真落实两国自由贸易协定,照顾彼此关切,保持双边贸易稳定、持续增长;深化在科研、食品安全领域的合作,拓展在环保、新能源、绿色经济领域的合作;不断创新合作机制和方式,更好地实现优势互补和共同发展。

    温家宝欢迎约翰·基出席上海世博会新西兰国家馆日活动,希望以此为契机,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约翰·基表示,新方高度重视上海世博会,非常高兴能来中国出席上海世博会新西兰国家馆日活动。他说,新西兰高度重视同中国的关系。当前两国在经贸、科技、信息通讯、食品安全、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发展迅速,成果令人鼓舞。新中自贸协定实施状况良好,为双方扩大合作提供了机遇。新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双方还就国际金融形势、气候变化问题等交换了看法。

    会谈后,两国总理共同出席了双方有关文化、科技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外交部长杨洁篪等陪同出席上述活动。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习近平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新西兰总理约翰·基

    新华社北京7月7日电(记者 荣燕)国家副主席习近平7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新西兰总理约翰·基。

    习近平对约翰·基来华出席上海世博会新西兰国家馆日活动表示欢迎。习近平表示,我上月访问了新西兰,与新方领导人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两国有关政府部门和企业还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为深入发展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提供了新的动力支持。中方愿与新方共同努力,抓紧落实有关成果,使两国人民尽早受益。 >>>详细阅读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表示:中国是新西兰重要伙伴

    新华社惠灵顿7月6日电(记者 刘洁秋)新西兰总理约翰·基日前表示,中国是新西兰在21世纪至关重要的伙伴之一,新西兰将积极致力于进一步加强两国关系。

    约翰·基总理即将访问中国并出席上海世博会新西兰馆日的庆祝活动。这也是约翰·基2008年11月就任总理以来的第二次中国之行。他曾于2009年4月访问中国。>>>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表示:中国是新西兰重要伙伴
· 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会见新西兰总理首席科技顾问
· 外交部提醒赴新西兰旅游的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
· 黄兴国访问新西兰:加强务实合作 促进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