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长春2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塞内加尔新闻部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7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塞内加尔新闻部长兼政府发言人穆斯塔法·吉拉西。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新华社北京7月23日电(记者 廖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2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塞内加尔新闻部长兼政府发言人穆斯塔法·吉拉西。

    李长春对吉拉西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中塞复交4年多来,两国关系发展迅速,双方在国际事务中保持密切沟通和配合。去年2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成功访塞,推动两国关系进入全面发展的新时期。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塞关系,愿同塞方共同努力,全面落实胡主席访塞成果,推动中塞友好合作关系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李长春说,媒体关系对国家关系发展产生着重要影响。近年来,双方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的各项举措有力地推动了包括新闻领域在内的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希望中塞新闻机构加强合作与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推动中塞关系进一步发展。

    吉拉西表示,中国的改革开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成为世界媒体关注的焦点。中国有许多值得非洲国家借鉴的成功经验。他期待着通过此访加深对中国的了解,促进塞中两国新闻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并学习中国经济建设的成功做法。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等会见时在座。

 
 
 相关链接
· 李长春20日参观“不负丹青——吴冠中纪念特展”
· 李长春16日参观中国自主汽车技术与产品成果展
· 李长春观看首届全国民营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闭幕演出
· 李长春会见缅甸客人
· 李长春会见缅甸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第一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