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德黑兰会见伊朗议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李长春会见伊朗议长拉里贾尼

    9月28日,正在伊朗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德黑兰会见伊朗议会议长拉里贾尼。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新华社德黑兰9月28日电(记者明金维 杜源江)当地时间28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德黑兰会见了伊朗议长拉里贾尼。

    李长春对拉里贾尼议长长期致力于发展中伊友好关系表示赞赏。他说,中国和伊朗友好关系源远流长。古老的“丝绸之路”将两国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两国人民的友谊传承至今。两国建交以来,特别是近年来,双方各领域友好交往与互利合作不断拓展和深化,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福祉。希望双方保持这一良好势头,继续夯实政治互信的基础,不断开拓互利合作新领域,弘扬两国人民在长期交往中结下的深厚友谊,推动中伊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李长春积极评价中国全国人大与伊朗议会之间的良好合作关系,希望双方继续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推动两国关系全面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拉里贾尼说,伊中有着悠久的友好交往传统。近年来,两国领导人多次会晤,为伊中关系发展指明方向。两国经贸合作取得令人欣慰的成果,贸易额迅速攀升。伊朗人民从中受惠良多,对华友好感情更加深厚,发展伊中友好合作的愿望更加强烈。伊朗欢迎中国继续保持快速全面发展,希望进一步深化双边互利合作,开拓伊中友好新局面。

 
 
 相关链接
· 李长春会见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及副总统
· 李长春与伊朗副总统米勒塔基阿尔蒂尼举行会谈
· 李长春在德黑兰会见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
· 李长春与伊朗副总统米勒塔基阿尔蒂尼举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