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中国国务委员孟建柱与沙特第二副首相举行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10月10日,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中国国务委员兼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左)与沙特第二副首相兼内政大臣纳伊夫亲王(前右)步入会谈大厅。当天,孟建柱与纳伊夫亲王举行了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推进中沙友好关系、加强两国在执法安全领域的务实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新华社记者 王波 摄

    新华社利雅得10月11日电(记者 王波)中国国务委员兼公安部部长孟建柱10日晚在利雅得与沙特第二副首相兼内政大臣纳伊夫亲王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推进中沙友好关系、加强两国在执法安全领域的务实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孟建柱表示,中沙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快速发展,两国已成为相互信赖的好朋友和真诚合作的好伙伴。中方愿与沙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全面深入发展。

    他强调,双方要进一步落实好两国元首就安全合作达成的重要共识,两国公安、内政部门应完善情报交流机制,强化反恐和执法培训合作,保护在本国的对方机构和公民的安全,不断加强双方在反恐、禁毒、打击跨国犯罪等方面的务实合作,维护两国的安全和发展利益。

    纳伊夫说,中国是世界大国,也是沙特的友好国家。孟建柱国务委员在中沙建交20周年之际来访,对于加强两国安全领域合作具有特殊意义。沙中两国面临着恐怖主义等共同威胁,应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挑战。沙方将在反恐、打击跨国犯罪等方面密切配合,并努力借鉴中国在执法安全领域的有益经验。

    会谈结束后,双方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和沙特阿拉伯王国内政部关于安全培训的合作意向书》等合作文件。

    访问期间,孟建柱还考察了沙特海岸警卫队培训学院、纳伊夫阿拉伯安全科学大学、特种警察训练中心等有关机构,召开中资机构座谈会,当面听取在沙中资机构对执法安全合作的建议。

    应沙特政府邀请,孟建柱于10月9日至12日对沙特进行正式访问。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沙特国王与孟建柱就推进中沙友好合作亲切交谈

    10月10日,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沙特国王阿卜杜拉(右)会见中国国务委员兼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左)。新华社记者王波摄

    新华社利雅得10月10日电(记者王波)沙特国王阿卜杜拉10日晚在利雅得会见了中国国务委员兼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双方就进一步推进中沙友好合作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阿卜杜拉国王表示,沙特和中国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效。沙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沙中友好合作不断深入发展。

    他说,孟建柱国务委员此次来访对于促进沙中友好关系,特别是两国在反恐、执法安全等领域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孟建柱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阿卜杜拉国王的亲切问候。阿卜杜拉国王请孟建柱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良好祝愿。 >>>详细内容

孟建柱与阿联酋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赛义夫举行会谈

    新华社阿布扎比10月9日电(记者安江)国务委员、公安部长孟建柱7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与阿联酋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赛义夫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增进中国与阿联酋友好关系、加强两国执法安全部门务实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取得重要共识。

  孟建柱表示,近年来中阿关系全面、快速发展,合作前景广阔。中方愿与阿方共同努力,密切高层交往,深化各领域合作,将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沙特国王会见国务委员兼公安部部长孟建柱
· 孟建柱与阿联酋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赛义夫举行会谈
· 孟建柱在俄罗斯会见有关国家安全事务高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