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一次委员长会议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10月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主持召开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一次委员长会议。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14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主持召开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一次委员长会议,决定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10月25日至28日在北京举行。

    委员长会议建议,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继续审议社会保险法草案、涉外民事关系法律适用法草案、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修订草案、代表法修正案草案;首次审议车船税法草案。

    委员长会议建议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的议程还有: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审判工作的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改进渎职侵权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农业技术推广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关于部分重大公共投资项目实施情况的跟踪调研报告。

    委员长会议还建议,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审议有关任免案等。

    委员长会议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就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安排意见作了汇报。全国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常委会有关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常委会有关副秘书长就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的相关议程作了汇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路甬祥、乌云其木格、韩启德、华建敏、陈至立、周铁农、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蒋树声、严隽琪、桑国卫等出席会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正式启动农业技术推广法执法检查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记者 张辛欣)全国人大常委会农业技术推广法执法检查组2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正式启动农业技术推广法执法检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作出重要批示。

    吴邦国指出,农业技术推广法执法检查是今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的一个重点。要通过这次执法检查,督促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农业技术推广体系建设,深化农业技术推广体系改革,推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提高科技对农业的贡献率,加快建设现代农业,促进农民增收,确保国家粮食安全。  >>>详细阅读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七讲专题讲座

    新华社北京8月28日电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28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十七讲专题讲座,题目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若干问题》。吴邦国委员长主持讲座。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初次审议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法草案。为了使全国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更好地审议、修改这部法律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安排了这次讲座。讲座主讲人是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中国民俗学会理事长刘魁立。他从非物质文化遗产问题的提出、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现状、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建议等四个方面作了深入讲解。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吴邦国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德联邦参议院议长伯恩森
· 吴邦国等观看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日文艺晚会
· 吴邦国在上海分别会见柬埔寨国王等外国领导人
· 吴邦国出席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日仪式|观看文艺晚会
· 吴邦国分别会见阿尔巴尼亚总统等外国领导人
· 吴邦国在中国馆日官方仪式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