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豫举行 回良玉出席开幕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9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河南郑州举行
回良玉出席开幕式

    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19日在河南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开幕式并宣布交易会开幕。

    开幕式前,回良玉等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交易会展厅。回良玉对各地在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进现代农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予以充分肯定,称赞本届农交会亮点突出,特色鲜明,充分展示了“十一五”以来农村改革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生动反映了新形势下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进展。他说,要坚持把农交会办成精品,通过这个重要窗口,不断推动农业合作,大力促进农产品贸易,积极推进城乡交流。

    回良玉指出,“十一五”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出台了一系列具有里程碑和划时代意义的强农惠农政策,推动粮食连续增产,农民持续增收,农村社会事业加快发展,农业农村发展是历史最好时期之一。特别是今年,农业农村经济经受了多种自然灾害和复杂市场变化的严峻考验,全年粮食喜获丰收,产量有望再创历史新高,农民收入保持较快增长,农村消费市场进一步活跃,这为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十二五”是实现全面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关键时期,各地要认真学习领会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夯实农业基础,统筹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

    本届农交会以“转变发展方式,推进现代农业”为主题,与第三届郑州农业博览会同时举办,增加了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行业十强展和农业示范园、科技园、生态园、一村一品等创意农业展以及农业机械、水利机械、畜牧机械、农产品加工机械、沼气设备等农业装备展三个部分,充分体现了农交会“展示成果、推动交流、促进贸易”的办展宗旨和“精品、开放、务实”的办会原则。

    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河南省委书记卢展工出席了开幕式,农业部部长韩长赋、河南省省长郭庚茂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回良玉在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上强调
加快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让贫困人口更加充分地分享发展成果

    10月17日是“国际消除贫困日”,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在开幕式上致辞,并为“中国消除贫困奖”获奖者颁奖。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 10月17日是国际消除贫困日,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在开幕式上致辞,并为“中国消除贫困奖”获奖者颁奖。他表示,中国政府将加快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加大扶贫开发力度,让贫困群体更加全面地参与发展过程、更加充分地分享发展成果,为推进世界减贫事业、促进共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详细阅读

回良玉在全国粮食主产区农业生产座谈会上强调
进一步加大对粮食主产区农业生产的支持力度
夯实保障主要农产品供给和国家粮食安全基础

    9月17日至18日,国务院在山东省烟台市召开全国粮食主产区农业生产座谈会,总结交流各地发展粮食和农业生产的做法和经验,研究进一步支持粮食主产区的政策措施,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粮食和农业生产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粮食主产区在我国农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要从战略和全局出发,充分认识促进主产区粮食和农业发展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促进粮食主产区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努力让重农抓粮的地方在政治上有荣誉、财政上有实惠,让务农种粮的农民收入年年有增长、生产生活条件年年有改善。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气象局传达回良玉重要指示全力防御台风“鲇鱼”
· 回良玉强调:让贫困人口更加充分地分享发展成果
· 回良玉出席"红叶风采"晚会并向老年人祝贺重阳节
· 回良玉:进一步弘扬慈善理念 继续实施好温暖工程
· 回良玉出席全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百县经验交流会